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鸟与小鱼

(2006-11-02 14:19:36) 下一个
看了阿兰送给 DueProcess 的诗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0&postID=27764
和评语有感

阿兰写道:

若是只小鸟,就飞向天空
若是尾小鱼,就投入大海
若是条小溪,就缠绕高山

流畅,自然,海阔天空,生机盎然。可好奇心偏偏是让小鱼想飞天,小鸟想入海,我的网页上鱼和鸟都写了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逆反心理吗?不知道,天上的鸟好像是厌倦了什么,可能是其他的鸟吧,又好像是想看看那些不知道的世界,是想和水里的鱼儿嬉耍做伴,还是想吃掉水里的鱼?也许都想, 偏偏又找了个好词儿不眷恋天空,在水里和鱼儿追逐。这样的两栖鸟世界上倒是也有,天上的鹤,水上的鱼鹰, 既能翱翔蓝天,也能击浪潜水,但却常常落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reepig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是很悲伤的曲子,好多年前听的,听的痴了过去.
有时候和悲伤的东西很能共鸣,也不再相信romantic movie end, 觉得生活其实有很多的无奈的.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零星:无论做小鱼还是做小鸟,只要做得开心,自己的选择,喜欢就好,我很羡慕小鱼的生活的大海,才做一只潜水鸟,要憋住气才能享受小鸟的自由自在,呵呵

猪妹妹:你说的这首歌我没听过,很想听,介绍给我听吧
freepig 回复 悄悄话 有听过齐豫的飞鸟和鱼么?"小鱼想飞天,小鸟想入海"说不定是有他们的理由的
夏零星 回复 悄悄话 从小自己总有一个梦,梦想有一天会变成一只鱼,一只在大海里自由自在游泳的鱼。
如果要让我再选择一次的话,我还是喜欢鱼,还是要做一只在大海里自由自在游泳的鱼。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