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黄河怨

(2006-09-12 09:35:07) 下一个
黄河大合唱第六乐章:黄河怨
作词:光未然;作曲:冼星海
朗诵:瞿弦和女声独唱:王秀芬
指挥:严良堃
乐团:中央乐团交响乐团,中央乐团合唱团

(朗诵词)

朋友!
我们要打回老家去!
老家已经太不成话了!
谁没有妻子儿女,
谁能忍受敌人的欺凌?
亲爱的同胞们!
你听听
一个妇人悲惨的歌声.

(独唱:王秀芬)

风啊,
你不要叫喊!
云啊,
你不要躲闪!
黄河啊,
你不要呜咽!

今晚,
我在你面前
哭诉我的仇和冤.

命啊,
这样苦!
生活啊,
这样难!
鬼子啊,
你这样没心肝!
宝贝啊,
你死得这样惨!

我和你无仇又无冤,
偏让我无颜偷生在人间!

狂风啊,
你不要叫喊!
乌云啊,
你不要躲闪,
黄河的水啊,
你不要呜咽!

今晚,
我要投在你的怀中,
洗清我的千重愁来万重冤!
丈夫啊,
在天边!
地下啊,
再团圆!
你要想想妻子儿女死得这样惨!
你要替我把这笔血债清算!
你要替我把这笔血债清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令人义愤啊, 要自尊自强, 同胞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