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翠园

(2006-08-01 22:45:02) 下一个


翠园,一家坐落在离市区不远的餐馆,翠绿色的招牌高高地挂在屋檐之下,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翠园两个洁白的汉字,看上去似有几分翡翠的意境,汉字的侧面写着一排英文,茶色的落地橱窗里淡淡地透着不明不暗的灯光和时隐时现的人影,看样子餐馆的生意还行。

 我说就这家餐馆吧,肚子饿了,不想再继续找了。我把车停在门前,推门进了餐馆,粤菜的味道扑面而来,又是家广东餐馆,想换个花样吃,真难!但也没有更好的选择了。一家人坐定后胡乱点了几个菜,一边等着上菜一边慢慢地品着茶。几个姑娘在一群小伙子们的簇拥下兴高采烈的进了餐馆,在离我们不远的一个方桌前围坐下来,他们很快点了菜。姑娘们和小伙子们在一起自然有无穷多的话题,不时传来琅琅的笑声。

不多时,小伙子和姑娘们的话声低了下来,他们的菜到齐了,开始了大嚼大咽。这边我们的茶叶已经品了几遍了,可菜还没上来,看着别人吃得那么香,肚子更饿了,但还是没有给我们上菜的迹象。实在忍不住,我挥挥手叫了服务员过来,问我们的菜还要等多久,她说快了快了,我说我们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在这等了一个多小时,等会儿菜上来,我们还能有力气吃吗?这菜叫你们炒了这么长时间还不都给炒成精了,等会儿菜端上来恐怕得把我们给吃了,一脸不高兴的服务员听了这话也给逗乐了。

厨师可能早把我们这桌忘了,情急之中,胡乱炒好了我们的菜。菜终于上来了,可那味道真象什么东西成了精的味儿,我们只好三口俩口的吞了下去,那种感受绝对终身难忘,只好享用一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夏零星 回复 悄悄话 那地儿不错,去过几次,上菜不慢啊~~~
看来你一定是......长得太帅让老板妒忌才会如此待你,西~~
freepig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告诉我是哪个市的么?我一定记住在没有帅哥陪同时一定不去那里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喜欢这篇短文,不过请记住,饿的时候不要去翠园。
钻石光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留言。
正好正午,看着你的文章,我也饿得不行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