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刨花秃

(2006-08-19 22:28:48) 下一个

六月的天,只能用一个字儿来形容,热!那年,我十岁。

说好下午妈妈回来给我理发,学校下午没课,我闲着在家等着妈妈回来,热浪一阵一阵的袭来,时钟好像停着不走了似的。我知道家里有一套理发工具,在里屋的黄桌子的抽屉里放着,我很快找出了理发推子,剪子和梳子,给妈妈准备好。镜子里的我,满头的长发,我好奇地试了试理发推子,觉得挺好用也挺好玩儿的,当时就想知道剪头发的感觉,我小心翼翼的用理发推子在自己的额头上剪下了一小撮头发,哈哈,好容易啊!接着就试着又剪了几小撮头发下来。但这回可惹出了个小小的麻烦,镜子里的我,头发左右不对称,一块儿高一块儿低,好难看啊,心想一定要在妈妈下班回来之前把头发修理好,不能留下任何破绽!修理开始了,我左边剪剪,右边剪剪,可每一剪刀下去就多一个坑出来,头发不但没修理好,越剪越糟糕,不大功夫,就给自己剪成了个刨花秃。

头发还没修好,妈妈就回来了,第一眼就看见我那被自己剪成了个刨花秃的头,我手里还拿着理发推子,一脸一身的碎头发,妈妈又惊又气地说“这孩子怎么了?” 妈妈也没法儿给我把头发修好了,赶紧找了顶帽子给我带上,领着我就直奔街上的理发店去了,理发店的师傅看了看我的一头杰作,无奈的说他也没法修好,要剪只能剪成个秃头,看来这也是唯一的一个正确选择,就这样我的头被剔成了个大秃瓢,一生当中的头一次。

虽说秃头难看,心里倒有几分窃喜,因为当时班上有几个小伙伴已经理了秃头,他们让我也剔秃头,因为嫌秃头丑,我一直没答应,现在无意中也加入了勇敢的秃头行列。第二天早上,阳光照在我的头上,一定是闪闪发光的样,顶着个秃头上学的路上,几个同学惊讶的说你也理成秃头了?我昂着头答道,是呀。可惜当时家里没有照相机,要不也能留个影看看自己秃老亮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鲜艳小时后一定很可爱~
流萤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是好友。够吓人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是呀,傻里傻气的吧。
下面一段,是你理了秃头吗?!真叫我不能相信!这么勇敢的经历一定要写出来共享的。
流萤 回复 悄悄话 蛮有意思。是你的故事吗?
让我想起,友在心血来潮的某天去理了秃头,敲门半天,我没敢开。真的一点没夸张,当时我笑得抱着墙壁起不来。哈哈哈,有点外星人,有点土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