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小罗曼史

(2007-08-05 14:22:51) 下一个
www.cnmpq.com

   十三岁的美国小姑娘罗伦和妈妈来到法国,是因为她的第三个爸爸在法国工作。她管这第三个爸爸直接叫“理查”,免得像前两个爸爸那样,被妈妈换掉之后不好改口。
   理查不是不关心她,但他实在是太面了。当他知道罗伦最喜欢的人是海德格尔后,竟半句话都搭不上,只好讪讪地说:“等到暑假吧,我带你去德国,我们去见海德格尔。”
  “他三年前就死了。”罗伦冷冷地说。
  你说她能不孤独吗?
   于是,当遇见能在海德格尔方面与她进行对话的法国小男孩丹尼尔后,两人顿生知音之感,迅速坠入情网。
   在罗伦的生日Party上,两人在她的小屋里喝下了人生的第一杯酒。丹尼尔下楼去取香槟,公然与罗伦妈妈调情的烂片导演乔治轻佻地问:“上垒了吗?”丹尼尔没搭理他。
  乔治接着说:“法国人不是都很能干的吗?”
   丹尼尔憋足力气,用未成年的拳头将这个烂导演捶倒在沙发上:“你该向她道歉!”

   罗伦的妈妈意识到这不是个事儿,就撺掇理查调回美国工作,等罗伦这学期结束就走。
  罗伦知道,两个月后,她就不能跟她的爱人在一起了。
   这时她听到一种说法,她最崇拜的诗人布朗宁夫人住在威尼斯时,在落日时分,当全城的钟声瞧响,她与爱人在“叹息桥”下吻在一起,神迹就会降临,保佑他们相爱到永远。
  她对爱人说,要去威尼斯。
   他们开始筹钱。他们的家底是罗伦的一百五十元私房钱,丹尼尔建议去赌马。他们的聪明是足够算出每匹马的胜率的——罗伦曾问过丹尼尔:“你的智商是多少?”“我不会去测,免得吓着他们。”丹尼尔骄傲地说。“我是167。”罗伦轻轻地说。丹尼尔曾经靠赌马赢过80万法郎——当然只是纸上谈兵。
   为了保险起见,罗伦还通过理查,用电脑来计算赛马的胜率。那年头的电脑,还是一件能装满整间屋子的大家伙。
   但,他们还是未成年人,不能赌马,也不能没人带领而越过边境,进了意大利,又因为种种的误会,他们开始被警察追捕。
  ……在所有的困难面前,罗伦只是说:“我要去威尼斯。”
   ……终于,他们在水城的叹息桥下,忘情地吻在一起,这时,整个城市的钟声都为他们敲响,全世界的夕阳都为他们照耀。

  罗伦要去美国了。丹尼尔站在林荫道旁,看他的爱人远行。
  罗伦问理查:“你是不是不喜欢丹尼尔?”
   “我怎么会不喜欢揍过乔治的人呢?”理查推了一下女儿,示意她去跟他告别。
   她走上前,对他说:“我会每天给你写信的。等到假期,我会跟同学们一起来法国,来看你。”
   “我不希望你跟他们一起来。我不喜欢你成为跟他们一样的人。”
  罗伦笑了:“对啊,我们是多么特别的人!”
   是的,他们是那样的骄傲。即使在逃亡的路上,他们本可以躲进一家电影院。丹尼尔看了一眼海报牌,然后摇头:“不,我宁愿被警察逮走,也不去看这么烂的片子。”——正在放映的片子的导演是那个乔治。
   这就是我昨天重温的一部爱情电影,《小小罗曼史》(A Little Romance),我更喜欢另一个译名:《情定日落桥》。据说它改编自克劳德·克鲁兹的小说《E=mc2》。就是爱因斯坦的那个能量公式。爱情的能量,年纪越小,能量越大?

  演罗伦的是戴安·莱恩(我还是更喜欢将她写作黛安莲),这是她的第一部电影作品,1979年,她十四岁。
   而我看到她的第一部片子是2002年的《不忠》,所有的宣传都津津乐道于其中的激情戏,黛安莲饰演的纽约Soho区中产少妇外表冷漠内心狂热,在与陌生人^做**前几乎不发一言。然后,我看到了寻觅良久的《情定日落桥》,片中的她,被丹尼尔带到一家成人影院,银幕上的情景让她顿时捂住了脸,然后逃出去。
   时间就是这样刻画一个女人的,特别是两部片子按照我这样的顺序来看。
    去年,我看到她主演的《托斯卡纳艳阳下》。片子看完后,我马上翻出《情定日落桥》,又看了一遍。
    昨天,我看到她主演的《征婚广告》。片子看完后,我马上翻出《情定日落桥》,又看了一遍。

www.cnmpq.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寒星静月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过这不电影,很可爱的两个孩子。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一遍一遍又一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