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行人博客

欢迎观阅,网络互动,互相交流.
正文

那很久很久的事,我会惦记这一些

(2010-03-26 23:18:42) 下一个
 那是1987年的夏天最热的一天.我的心情特别不同,值得兴奋的是我那天到学校领到了很好的高考成绩.伤感的是三年的高中过去了,平时朝夕相处的同学们马上就要各奔东西.可是19岁的我还没勇气告诉一个同窗六年的美丽女孩…我很喜欢她.

望着太阳下自己瘦高的身影,我的心中充满无奈.回家的路上我慢慢地走真希望那位美丽的女孩能从我身边走过,嗒嗒话,问问我的高考成绩和报考的学校. 毕竟这是最后一天做同学了. 然而,一切奇妙的事都没发生… 失望的我一遍一遍地听王杰这首”掂记这一些”.

1991年的夏天,我拿着美国签证离开了家乡北京.在飞机上,我只想过一个人. 不知道自己在过去的四年里为什么竟没有勇气与她联系. 飞机起飞了, 我在听这首”掂记这一些”,仿佛和她,和家乡永别了。

2001年的冬天,我们终于见面了.我已经完全不在是那个消瘦羞愧的男孩.但是她还 是那个美丽的女孩…一句晚了14年的话终于说出来了。

今晚,在幽静的南加州的家里,那个美丽的女生就在我旁边和我一起听着这首”掂记这一些”. 我们中间还多了一个美丽的小天使! 生活还有什么比这更幸福?!

亲爱的朋友,你偶尔会想起那"很久很久的事"吗?

王杰:惦记这一些
词/曲:王文清


是否该结束
还是会再继续
把一切都写在胸口
静静地走过
在什么时候
能够再有一些关怀
让我升起心中的太阳
一切都更美好

不要说
别说那角落太孤寂
虽没有你的梦
也会有我的歌

不要说
别说那过过去太拥挤
那很久很久的事
我会
惦记这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