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的凱茜

在每天簡單平凡的隨波逐流的生活中,包含著驚喜,失落,悲傷,隨著歲月的流逝,最後都歸於平靜。平平淡淡才是真。
个人资料
凯茜Cath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Our life in a nutshell

(2020-01-06 11:51:47) 下一个

假期结束,随着孩子们一个个离开,我的心情到了低点。第一天,还好,后几天更差,因为她们曾经是我生活的一大部分。知道她们都长大,以后的日子看到她们的时间越来越少。

小的还在大二,虽在一个城市,但住在学校,特别是性格上,遇事如果我的建议是她的其中一个好的Option,她一定保证这个不成为她的choice。于是我尽量克制自己。有时我不知自己该做什么来帮助她。她今天能成为这样,相信也是因为在她成长的某一阶段我的有些做法影响到她。

大的离我5000公里之远,我实在不敢相信这个事实,如果我不make an effort, 一年见不到一次都有可能。曾经我们如此close,从想法到做事,直到我看到她租的公寓,都可以看到我对她的品味的影响。然而现在我会说话前要想一想要不要说,我不想再去影响她的考虑因素,如果不来问我,我尽量保持沉默。

这样的情况让我心痛。但是这不是我们自己曾经这样一步步走过来的吗?我们总希望我们的孩子能超越我们,我们把我们的梦想驾在她们的身上,希望她们成为我们想要她们成为的人,我们真能保证这样吗?

活了半辈子,经历很多事情之后,我更相信还是有命运之说的。

昨晚看了电影" The Family Man ",Jack在华尔街的梦幻迷离的成功人士的生活让他想到去过简单的乡村平静的家庭生活,如果他能放弃,他可以。但如果倒过来的情况,他能再去华尔街成功吗?

正如Jack的感叹,"Our life in a nutshell", 随你怎么演绎你的版本,我自有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