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的凱茜

在每天簡單平凡的隨波逐流的生活中,包含著驚喜,失落,悲傷,隨著歲月的流逝,最後都歸於平靜。平平淡淡才是真。
个人资料
凯茜Cath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粢饭包油条,粢毛团,南瓜锅饼

(2006-09-15 10:31:19) 下一个
06-03-22
平时我因为晚上都会很晚睡觉,帮他们准备些早餐的东西,第二天老公热一热就和孩子们吃了,我会再补些觉稍晚些起床。周末家里的每个人都晚起,也是唯一的大家都在一起吃的早餐,上个周末作了些油条,准备了些糯米饭,加上 豆浆,也是一份不错的早餐。

粢饭包油条,再加一碗豆浆,吃得很饱。粢饭就是糯米饭,把油条裹起来,里面可以再放一小撮白糖。



里面的油条自己炸的,但总觉得没有外面的好。油条的方子在这里



顺便贴两张过去的早饭,一个是粢毛团。做法是这样的:首先,糯米泡上一小时以上。准备肉馅,和糯米粉,做成鲜肉汤团。然后裹上泡好的糯米。大火蒸20分钟。



另外一个是南瓜锅饼。很久以前做的,忘记大致的比率了,反正是买了日本南瓜,很粉的那种。稍微洗一洗外皮,上锅蒸熟,很容易去皮,那时的南瓜稍微一捣就成泥了,取适量的和糯米粉,水拌起来,和作汤团的方法一样,里面包豆沙,只是做的大一些。两面煎至金黄,我在出锅前撒了一把芝麻,挺香的。



另外找到一张我用剩饭作的粢饭糕的照片。



记忆中小时候的早饭种类真多,尽管住在温哥华,中国的食物应有尽有,这里的生煎馒头,小笼包也很好吃,但是我记忆中会有另一种东西,是外面买不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