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的凱茜

在每天簡單平凡的隨波逐流的生活中,包含著驚喜,失落,悲傷,隨著歲月的流逝,最後都歸於平靜。平平淡淡才是真。
个人资料
凯茜Cath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面拖蟹

(2006-09-12 10:44:09) 下一个


我不是那种太喜欢吃蟹的人,不管多好的大闸蟹我都无所谓,因为吃起来太烦了,而且吃像也不够雅观,常常看到在饭桌上把蟹也能咬得优优雅雅的娇小女孩,真是敬佩不已。

小时候记得大人会常常烧面拖蟹,我觉得里面的面浆糊糊实在比蟹好吃很多,把外面的桨吸吮干净后,蟹壳稍微咬咬碎,吸出点肉来就扔在一边了,妈妈常说给我吃蟹是浪费。

冰箱里找出了几个速冻的小蓝蟹,解冻,洗净,每个切成四块,准备1/3杯干面粉。

炒锅里热油,不用太多,比平时炒菜稍多一点点,在蟹面上薄薄地拍上干面,然后面粉处朝下入油锅煎炸,翻炒至蟹脚变红,放入生姜丝,倒入料酒、细盐,加一点水盖上锅盖烧一会儿,然后把剩余的干面粉加水,姜末,葱段徐徐倒入不断翻炒,使那些蟹块浑身沾上糊糊。

开吃了,小孩子一定喜欢里面的糊糊,我也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