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中学-九:没缘

(2009-03-16 13:38:40) 下一个
我觉得找朋友和找爱人差不多,需要缘分,虽然标准不一样。小学中学大学十六年,好朋友屈指可数。同学中至少三分之一是"好"人,没能成为好朋友真是没缘。
近来怀旧,跟一个中学同学刘辉网上聊天儿,我问刘辉说,我怎么不记得咱们同学时说过话呢。刘同学说,害羞。那时侯男生和女生有一定隔阂。他说那时侯他喜欢远远的看一个调皮的男生逗我说笑。那个调皮的男生叫魏迎,小个儿坐第一排,我坐最后一排。那时午饭过后住校生都回宿舍休息,教室里就剩我们几个走读的。魏迎没事就坐在我前面空位子上"贫"。他无恶意,跟谁都瞎逗。我跟魏迎肯定说过上百句废话了,可我跟刘辉连一句你好都没说过。刘辉在他那个圈儿里是能爱侃能聊的。虽然我没跟他说过话,但我常竖起耳朵远远的听他和别的同学神侃,也暗暗的发笑。
同样的话,从有些人嘴里出来就无聊,而有些人说就很有意思。刘辉总能把无聊的话变得很诡秘和有趣。
有一个游戏叫"三个字"。一个人逮,其余人躲,躲不过就说随便什么三个字就可以定住不躲了。课间男生就利用教室前的一块儿空地玩。一般都是尽量跑尽量躲,万不得已才说三个字。有一次,刘辉马上就快被逮着了,他面不改色的说了句-"不玩了"。
如果昔日重来,我肯定主动找刘辉聊聊。说不定就能成个知己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