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满城尽背LV(ZT) 哈哈。。搞笑

(2007-08-31 23:27:07) 下一个
路易斯威登,一个大名鼎鼎的牌子,一个无数女人为之疯狂的美梦,同时也是一个让很多男人荷包缩水、心底流血的梦魇。
  
  而我不幸就是这些男人中的一个。
  
  30岁之前,LV和我毫无关系。我甚至不知道LV就是路易斯威登。对于它昂贵的价格虽有耳闻但无关痛痒。直到有一天,老婆去牛津附近的#¥%·#中心买了只LV的手包回来。从这一天起,我幸运的和LV这样的牌子有了关系,曲折的关系,心痛的关系。这个手包价值600多英镑。据老婆说,这是便宜货,加上退税,比国内的要便宜二、三千元呢。头一次和世界名牌这么近距离接触,我心情紧张,手心冒汗,模样怪异,认认真真地把这个包包从里到外看了个上下通透。结果大失所望:棕褐色底色,套印黄色LV字样。就这样。造型不过就是个圆筒,很像农村的枕头。做工比较精细。但但但但但但……,怎么D也不能这么贵吧?!这点儿东西,这么多钱!购买几头牛的了,遑论牛皮!这不是宰冤大头么!(同意的请举手)
  
  不知道这些女人怎么想的!问及老婆,她就单调的一句:这是牌子,LV!看着她得意的样子,我还是纳闷得很:LV咋地啦!LV就可以骗人宰人啊!汽车贵点儿可以理解,毕竟性能、配置明摆在那里。可这个包………不就是个包嘛,至于吗?至于吗?
  
  老婆买了这个包以后,高兴了好几天,出门就把这个枕头背上,里面还有个小一点儿的枕头,像个小学生的文具袋。我心里很不屑:好歹也算是个知识女性,整天靠这些外在的东西显摆,多没内涵啊。可是每当和她走到街上,看着来来往往的女孩子喷火的眼神,我总算明白了一些。名牌,不就是这个效果么!肤浅啊!与这些女孩子同行的男孩子看着这个包,经女孩子点拨,看我的眼神及其鄙视(有时候是同情)。每逢这个时候,我心里这个窝囊啊。算了,啥也别说了,眼泪哗哗的。
  
  经此一劫,总算对LV有了深刻的印象。我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有这种感觉:当你学到了一个新单词后,你突然发现这个单词到处都是,不知道怎么以前没有注意到。这个体会对于名牌仍然有效:我老婆买了LV之后,我看到了好多的LV在我眼前晃,直到我头晕眼花,两股战战,不堪承受。有一次在公司面试,一气质女(没有气质的也可以叫气质女吧?)结结巴巴面试之时,赫然挎着一只LV!我久经这劳什子折磨,如今再见,差点儿吐血身亡。后跟人说起,人说这种仿制LV到处都是,及其便宜,及其耐用。这种消息让我感到雪上加霜,不知道我那得意洋洋的老婆知道后作何感想。
  
  再后来,又在各种场合看见过LV莫名其妙的棕褐色和金黄色。更有一次,在机场看见一个阿X兄台拉着一只LV的旅游箱。我当时想:乖乖,这得多少钱啊!不知道LV对老外意味着什么,不会像Adidas,Nike,宜家、H&M这样的牌子一样吧,在国外普普通通,到了国内立即身价大涨,满足着刚富裕起来的中国人的虚荣心。
  
  老婆在香港出差,昨晚发来短信(她说打电话太贵):“老公,我看到一只二手的LV手包,绝版的,没有第二个了,8000元。我舍不得买,你送给我吧。”我说不同意,等以后有钱了给你买更好的。她很快回信:“是绝版!老公!绝版啊!那款不再出了!”我看了之后一阵冷笑:“绝版又怎么样?新出的不能装东西?你能背着它见到人就解释这个是绝版吗?”然后愤然回信:
  
  “我觉得不值得在这些超过我们致富能力、实际意义不大的东西上花钱。不过如果它对你那么重要,你买,我买单。”
  
  其实,你买了,我不光买单,我还心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