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GOU温梦

生活感触、从业札记、杞人忧天、抒放心灵、论天论地、以文会友。。。凡此而已。
正文

梦里梅园 11

(2010-02-09 13:30:33) 下一个
梦里梅园  11
一天上午,几乎所有的债主子都到公司来了,一个个神情怪怪的。有的来了就问问慕总回来没有;有的简单打听一下有没有付款信息;有的爽的看看就走;弄得我们几个值班的心里发毛,不知发生了什麽事。“铃......” 电话铃响了,一个售楼员接听后走到我跟前,神神秘秘地说:“主任,电话!”把电话交给我之后也不走两只眼睛直勾勾地望着我。我接过电话还没有讲话对方就说话了:“主任,”啊!是慕总电话,我的心不知为什麽紧张起来。“听说去了好多施工队,是吗?他们说什麽了吗?”我急忙回答:“不知今天怎麽了,来的人特多,什麽也不说看看就走。”慕总说:“一会儿省建工局的孙经理去公司,他带去一份文件,不能留下只允许看。你们看的时候他会离开,你们快一点抄一份。你一个人抄估计来不及,我会通知小贾到你那里,两个人抄会快一些。抄完您仔细看看一会儿我再打电话给您。”说完未等我回答慕总就撂了电话。
过了不长时间,孙经理真的来了,进门什麽话也没说,把手中一个文件袋放到桌上就出去了。我急忙打开文件袋,里面是几页格纸上面是手抄的文件,拿起一看是个会议记录。慕总要求抄写一份,我也不敢多看耽误时间,就和小贾一人一半飞快的抄了起来。刚刚抄完,我和小贾使劲甩着酸痛的手腕子,孙经理就回来了。我赶紧把文件收好放进文件袋,扎好袋口还给孙经理。孙经理只小声问了一句:“完了?”我点了点头,孙经理就急急忙忙走了。孙经理走了,我和小贾才把抄写的文件拿出来,把省略的字句补齐,顺便大致看了一遍。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份文件是区政府有管部门召开的“关于梅园打招呼会会议”记录。有知情人士给区政府有关部门写了一封检举信,信中揭发慕总办理了出国手续,已经握有美国护照、新加坡护照。慕总利用抵押贷款洗钱,将到帐的大笔资金挪入个人账户,拖延支付施工队及所有应付款,待机携款潜逃出国。为了防止恶性事件发生,保护债主的利益,政府召集银行、有关施工队和于与梅园有债务关系的单位开会,向与会部门打招呼,要求各部门尽快与梅园清理债务关系,必要时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利益。看到这里我浑身冒冷汗,我一下子明白了慕总提高房价的原因,明白了慕总漫过老会计让出纳频繁出入银行的目的,明白了老会计说总有大笔资金在账上一晃就没的内幕,明白了慕总拖欠施工款不还的用意,甚至逼死工程部刘副总、赶走售楼处张副总,不惜使工程部成鸟散状的原因......我越想越肝颤,恨不得马上逃走。“铃铃...”电话铃响起来了,我急忙拿起电话“主任吗?把文件抄下来了吗?文件内容到你和小贾为止,千万不得外传。我下午到公司拿这个文件。”说完就挂了。我是走不成了,心想:我是打工的,犯法进监狱也是老板的事,与我何干?话是这麽说,心里的小鼓一直敲个不停,连中午饭都没有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