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GOU温梦

生活感触、从业札记、杞人忧天、抒放心灵、论天论地、以文会友。。。凡此而已。
正文

梦里梅园 4

(2006-07-28 19:14:06) 下一个
        一个下午外加一夜辗转反侧我就磨叨在“去”与“不去”之间,丈夫看着我受折磨怎末劝也不对,只好认我去折腾。第二天,天一亮我就像是被鬼催的似的又站在了班车站上。站了多久、怎末上的车都不知道,只知道身上很冷,直到老校长让我坐下我才醒过神来。这第二次上班车给我带来的时福还是祸至今我也说不清。
        进入公司好几天了也没再见到老板,每天就埋在档案堆里边整理文件边熟悉房产业务。一天快吃午饭了,楼上来人通知开会。我急忙上楼,这时楼上客厅里已经坐了十几个人,三三两两的说着话。我才来几天谁也不认识,我适应新环境的能力又差一些所以自己找了个人背后悄悄坐下,静静地听着人们说话,看着人们走来走去。忽然一阵人群攒动,几个人围拱着一个女士走了进来。女士边走边说,声音很高,稍稍有些磁性的声音挺好听。说着坐到一张方桌旁边,边上的人又把桌上的饮水机往外挪了挪,腾出点地儿让女士把提包放在上边。这时,老校长站起来说:“开会了,大家静一静。按照计划今天由各部向慕总汇报工程进度。哪个部先说?”此时我才知道这个女士就是公司的女老板,大家都称她慕总。我心想,这个女人就应该是老板的太太了,不由想仔细看看这个女人。可他身边一直围着好多人无法看清。    
        “我们先说吧。”一个不高的声音。
         老校长立刻向慕总说:“质量保障部郑总先说吧。”
        “我们质量保障部条例已经写出初稿并且打印成文,已经转给工程部请他们过目。我们部计划用三天时间与工程部协商衔接问题,月底前拟出实施细则。公司审批后下月开始实行。”
        “程总,是不是找个人作一下纪录,省得会后老缠不清。”慕总忽然说。
         “好,严主任你来记录。”我一下子懵了,我死也没想到老校长会点我的将,没办法只好从人群背后走了出来。慕总指了指身边的位子让我坐在那里记录,我也就乖乖的坐下了,可心里发怵。他们说的好多专业用语我都不懂,我怎末记呀。当着这末多人也没法推辞,只好硬着头皮记起来。各部负责人挨个发言,不管对不对我记了一两页,中间不知开了多少天窗,心想会后再找老校长补吧,谁让他当着这末多人出我的丑呢。
         会开了一个多小时,有人端了一盆水饺放到方桌上。慕总说:“会就开到这儿,时间晚了,大家吃点水饺吧。”说着用手就从盆里捏起饺子往嘴里放。屋里的人有的往外走,有的往饺子那儿走,本来就不大的屋里更显得挤挤嚓嚓。我赶紧抽出身躲开桌子,向门外走去。
        会散了,这个女老板到底长得什末样我也没敢看。不过,一个腰缠几千万的女老板竟然随随便便的在大盆里下手捏饺子吃,却给我留下了很深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