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

My dream of this life is to bring my company to public.
带领公司上市。
个人资料
正文

与亲爱同学刘林的往事 (原创)

(2024-07-20 20:42:57) 下一个

惊悉刘林同学于昨日(2024年7月17日)夜间23时因病(胰腺癌)与世长辞,享年68岁。

我们亲爱的同学刘林走了,我很难过。我与刘林是一辈子的同学朋友,往事历历在目.....

刘林是中学加入15中我们班的。那时候 我们常常停课劳动 为了修建战备教室。有一天劳动休息的时候,他欲言又止,我就说 有什么话就告诉我,他便说:你有一点驼背,想不想治愈一下?原来他不想伤我的自尊心,犹豫再三不知道怎样与我说。我马上回答:我何止有一点驼背,其实很驼背。我当然想治愈,可以吗?他从衣服袖子里“变”出一个纸卷,是一本卷起来的《体育杂志》。我喜出望外,他为我翻到一篇文章:怎样防治驼背。上面详细讲述了几个矫正驼背的锻炼方法,当天晚上回家我就开始做,然后每天早晨会做,直到今天早晨,我还做了200次那个矫正体操。刘林教我的体操,伴随l我50多年了,今后还会继续每天做。刘林就是这样一个人:默默地爱着我们每一个同学,同时小心的呵护着别人的自尊心。

记得毛主席逝世的日子里,大家都很难过,又没有什么渠道得到国家吊念毛主席活动的消息,只有收音机。有一天,刘林小声对我说:我们家有电视,你想不想来看国家领导吊念毛主席的活动?我说当然想。当天下午就步行大约一个小时去了他家看电视。去了才知道他原来是高干子弟,家里住的是别墅,经济条件比我们强很多。刘林就是这样:低调、谦和、友好对待每一个人,从来没有炫耀过家里的背景和经济条件,与我们大家打成一片,平等对待。

下海。毕业以后,国家开始改革开放。大约1988年,刘林联系到了刚来美国的我,跟我电话聊了许久。他说他辞掉了鞍钢设计院的工作,下海经商了。我很吃惊,刘林是一个老实巴交的人,怎么会下海?就问他为什么辞掉设计院那么好的工作,  多可惜。他委婉地说:单位有一些风气我不适应。多年以后我才通过别人知道了真正原因:刘林所在部门是一个可以通过“腐败”捞钱的部门,刘林却自己坚决不这样做,也不让别人这样做,从而遭到大家的一致排挤。气愤之下,辞职离开。刘林永远是这样:从不做违背良心的事,也不许周围的人做,宁为玉碎 不求瓦全。

我的老师。大家知道我是一个只会一点技术 别的事情不擅长的人。2004年回到鞍山看望大家后, 在鞍山办了一个小公司。由于我的原因,公司效率不高,管理混乱。几年以后一次与同学聚会时,刘林关心地问我公司的情况,我如实作答,他听后很是着急,第二天下午就来到了公司办公室,与我长谈,教我了很多管理公司的方法和原则,真是让我刮目相看:原来刘林在他公司是一个管着几十人的领导,管理方面很有水平。我马上说:我拜你为师好不好?你给我们同事讲讲课?他说:为师不可以,讲课可以。很快我们约了时间,他专程来公司给我们同事了讲一次课。刘林就是这样:平时 低调 谦虚,同学需要关键时刻 全力以赴,不惜拿出看家本领。 

50多年来 与刘林交往的事情 很多很多,数不胜数,文笔有限,暂止笔。

刘林暂时与我们分开了,我们衷心怀念他。

刘林:未来 我们天堂再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