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

My dream of this life is to bring my company to public.
带领公司上市。
个人资料
正文

伟大的标准母亲

(2015-02-02 03:48:34) 下一个
由于带孩子,常向人请教带孩子的经验,尤其是向妈妈们学习,因为我的孩子是女儿,她的朋友常常是她们的妈妈带着。 时间长了,逐渐有了一个标准母亲特征的总结:
1. 孩子的事再小也比自己的大事重要。为了孩子的事,不惜工作晚来早走,上班精神溜号......
2. 自己的孩子一点点优点、成就,母亲们都会感到无比高兴、自豪,情不自禁告诉别人,并且添枝加叶也在所不惜。
3. 看到别人家的孩子好,心里会不舒服,找各种借口理由挑别人孩子的毛病, 以安慰不平衡的心灵。
4. 当有人向她们请教时,立刻兴奋。马上会给你说出一串她们的孩子多么的优秀、天才、懂事、漂亮、人见人爱、伟大、感人。接着会说出第二串:她们如何了不起地教育出了如此了不起的孩子,当年怎样四两拨千斤而产生了如此伟大的孩子。跟着的是第三串:你的孩子不行,你的教育不行,你必需马上悬崖勒马,否则将来后果不堪设想,你必需马上停止做这个... 马上去做那个.... 你怎么搞的,把孩子毁成这样.... 你的孩子太差劲了、可怜了、与我的孩子比差太远了....

如果您有以上特征:我向您祝贺,您成为了伟大的标准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您太幽默了!入木三分。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给我的那么真诚深刻的留言。这些天在度假,很少上网,对不起今天才回。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入目三分的深刻观察。我相信您是幽默的讽刺那些用孩子作武器,将生活当成战场的极品母亲。
caihong66 回复 悄悄话 你还真幽默,还好我一个不沾边。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绝对小孩,也没有完美父母。如果能和孩子一起进步,是父母快乐的事。因为谁生来会做好父母呢?只好三省吾身了。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最庸俗的母亲还差不多。
liugang_20 回复 悄悄话 穿什么衣服、吃什么饭、用什么床单... 可以任选。有什么样的父母、什么样的孩子,甚至什么样的伴侣,无法选,要由上帝指派。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现实生活中确有不少这样的母亲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平庸的标准母亲。
shideshifu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妈,能教育出好孩子吗
beijing1955 回复 悄悄话 有神经系统疾病的母亲。呵呵
97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我妈天天在家训我,我浑身上下没一处她能满意的地方。长大偶然知道她总在外面夸我, 那种感觉无法言喻。
淡淡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唉~ 面壁去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应改成,最不称职的母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