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

My dream of this life is to bring my company to public.
带领公司上市。
个人资料
正文

非 常 科 龙 (五) 案情真相大百

(2006-07-12 17:22:28) 下一个

非 常 科 龙

作者:郑相

()案情真相大百

当晚8点,陈总经理就屈尊来到我住的三星级宾馆,我赶紧把材料给陈总经理看,他看完之后很兴奋,陈总经理说:“一、我一直怀疑美的有财务危机,但总觉得美的运行还算正常,不时有大人物去参观,真没有想到美的已到了内外交困的地步,美的如果收购了科龙,那么他就控制了冰箱和空调两个行业,这就产生了一个巨大的行业优势。现在人们看美的,也就是把美的看成一个空调公司而已,其地位还要排在海尔和格力之后,但是美的如果收购科龙之后,美的集团就会成为家电大王,在家电行业中的地位就会紧次于海尔,甚至同海尔并驾齐驱,而它真实的销售额很容易突破300亿,10年左右,时入世界五百强也是非常有可能的,这个前景太诱人,如果将这样的远景大肆宣传,美的至少会掩盖其目前的风雨飘摇的地位,继续骗取银行追加上百亿的贷款,从而至少可以将美的残局继续下来。不过看来何亭键是无力控制那些庞大的集团了,也许很快这么大的集团就会进入失稳状况,也可能这会加快美的集团的崩溃,科龙就会成陪葬了。不过,可以肯定,既然收购科龙,给美的提供了一线生机,那美的出几个亿做一垂死挣扎,就非常非常合理了,而且此案真的明显有垂死挣扎的狂人,那特有的疯狂、残忍、乃至凶残的特征,要临死的人,当然才是会赌的,也才是敢狂赌的,所以此案也明显具有象赌博的特征。”

现在看来,一切都合理了,何享键作为一个白手起家的企业家,这么多年一直在做实业,为什么这几年突然几乎变成了一个新人物了,本来很会让人费解,看海尔、格力都没有这么瞎玩,而何享键这几年象变了一个是的,看来他真的是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了。这一次出了3至5亿来玩科龙,看来肯定要他自己玩进投资银行的教科书里去了。这就非常非常合理解释本案的疯狂,凶残和不计后果的垂死挣扎者的豪赌特征。这也合理解释了这个利益犯罪集团中最原始的推动力。因为何享键有一动力,而只要他肯出3-5个亿的现钱,那么陈云贤、刘兴强,范福春都有动力。

因此,现在讨论谁是此案的策划人,总设计师已不重要了,这个总设计师,不管是陈云贤也好,刘兴强也好,都只是投何享键之好而已,而何享键收科龙以走出困境,这才是何享键肯出此巨额贿金的真正目的和真正动力。至于是谁先提出来的方案,已是不重要了。

除了谁始作俑者不清楚外,也不必弄清楚外,其余的过程已经很清楚了,美的为摆脱自身的危机,急于收购科龙而求得苟延残喘,而且除了收购科龙一案之外,美的是设有第二种方法能够真正摆脱危机的,在这个背景下,由刘兴强出面先对科龙例行巡查,如查出大问题,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对科龙立案调查了,这样也就可以省掉给范福春的巨款,可是长达二个多月的调查,没有查出科龙有什么问题,可这样就只有出巨额贿金给范福春,由刘勾结而强行通过对科龙进行立案调查,这样刘兴强就策划了一封诬科龙担保2.76亿美元的诬告信,用这封诬告信,刘范互相勾结,就让证券会通过了对科龙的立案调查,顾得知立案调查之后,进京找证监会要求延期,刘范为了致死科龙,一定要科龙在旺季停产,通过某一简单的途径,威胁说不可接收顾雏军推迟立案调查的申请,由于涉及到范,程绪兰就吓坏了,因为4月5日终于对科龙进行立案调查,由于广东省的强烈要求,要保护科龙,在这样背景下,刘兴强又当婊子又立牌坊,假惺惺的同意科龙暂不公告被立案调查的消息,另一方面,刘兴强又透露消息给新闻界,要新闻炒作科龙已被立案调查,香港联交所终于要科龙发澄清公告了,顾雏军到北京活动要求按例行巡检公告,广东省和全国工商联都在帮助顾雏军争取,刘范此时已凶相毕露,要求科龙公告中国证券会立案调查,顾为了让外界包括银行和供应商知道真相,以减少挤兑的力度,科龙要求公告自例行巡查以来,广东证券局和中国证券会全部对科龙的指控以及科龙的答复,刘范为了达到整死科龙的目的,不许科龙这样公告,只许科龙公告一句话,即“科龙电器因涉及违反证券法规而被中国证券会立案调查”。由于没有中国证券会的批准,科龙不能自行披露案情,否则会被追究责任,这样科龙就只有沉默以面对对方的造谣生势。漫天的污蔑,倾盆的脏水,冲天而降,而这些造谣生势都是由陈云贤、何享键的美的组织的,据我公司了解其中有大量的最恶毒的文章,都来于广发证券。当我看到证券会对科龙行政处罚预先告之书时,我发现当时对顾的污蔑,真是全都是造谣。没有任何东西是与事实相符的,陈、刘、范、何终于做到他的第一步,用舆论即让银行和供应高都认为科龙有大问题,然后陈云贤找来一些他在顺德的死党,一些顺德的区干部私下供应商不给科龙供货,并且向科龙要钱。同时陈云贤破坏了欧广源要求顺德农信社向科龙追加3亿贷款的事情,不许农信社放款。终于使各银行怀疑广东省帮助科龙渡过危机的诚意,然后各银行开始只收不放,导致第二步,即科龙终于停产,然后,陈云贤准备了软硬两手,软的就是让刘从梦向严友松提议,让顺德区政府托管科龙,但是要求把顾的股权无偿托管过来。这样的方案顾一定不会同意。从而陈云贤提出硬的方案,即逮捕顾雏军,政府强行接管科龙,然后再托管给美的,让美的一分钱都不花,就可能得到科龙。陈云贤软的一手只是恍子,由于顾不接收托管股权以及托管公司的方案,陈云贤就很容易地说服佛山市政府合作,因此科龙在顾的手中只会完蛋,因此政府必须采取应急方案,政府接管科龙之后,第一步就是让科龙大幅亏损,于是申报亏6个亿,然后,准备以科龙无力自已恢复,而准备科龙托管给美的的时候,全国工商联动作很快,8月底,就代表顾雏军与海信签了议向书,把科龙卖给海信,然后,全国工商联果断地向国务院汇报,要求保护民营企业的权力,把科龙卖给海信,国务院批准了这一方案,从而挫败了陈云贤把科龙托管给美的阴谋。

在全国工商联的帮助下,顾与海信签定了委托销售协议,这之后,科龙就在该委托销售协议之下开始了恢复生产。而在今后的时间里,陈云贤指使刘从梦与海信作对,期望海信知难而退,而海信考虑能低价购买科龙,并且有国务院批准的上方宝剑,坚持不退。终于使陈云贤把科龙给美的的全部希望都破灭了。期间,由于侦听到顾从俞正声书记那里,知道了刘兴强用虚假证据对科龙立案调查的真相,刘和范都很紧张,要求陈云贤立即抓人封口,否则真相败露,该利益集团就有灭顶之灾了,这基本上就是科龙案子的全部真相了。

三、范福春在这里扮演的什么角色,范的工作是仅仅把科龙立案调查而已,还是从头到尾参加了要把科龙卖给美的的全过程呢?这两者是工作性质不一样,责任也是不一样,风险也是不一样,当然是如果刘兴强仅仅拿一封举报科龙担保2.76亿的诬告信,就去找范福春,让范对科龙立案调查,范一眼就能看出刘的心事,我相信刘不敢这样对待范,范是不好惹的,范是证券界一霸,如果刘兴强不把真相给范讲清楚,让范看出刘背后的勾结,范一定会让刘吃不了兜着走,因此,我认为刘兴强一开始就说明白了这件事,而且这人贿金一定很丰厚,我认为没有5000万,范是不会冒这个风险的。

四、陈、刘、何肯定是一开始就参与的,没有刘,发动不了对科龙的立案调查,不能使科龙停产。没有陈,那何亭键就不敢出钱,陈要保证逮捕顾,让政府接管科龙,托管给美的,这样美的才敢出钱。

五、陈刘肯定每人要过亿的钱,假设就是各1个亿吧,范五千万,再加上各种舆论费用,证监会里别的人费用,必要的费用,肯定要另外加上五千万。因此,此案美的是花费不会低于3个亿,如果5个亿的话,那陈、刘肯定一个两个亿。当然也可能范要天文数字,1个亿,也许两个亿,因为范快退休了,可能就是范的最后一单了。所以范完全可能要一大数。

我们一起把我的所有记录都再看了一遍,我们都非常兴奋,我们认为我们已经掌握科龙事件的完整的真相,陈总经理谦虚地说,我们已经掌握了95%的事实真相,陈总经理又告诉我,他有一朋友介绍了北京一大人物,说他当过副部级干部,由于非常非常反感郎咸平,而同情顾雏军,他也收集一些普通人无法得到的真相,希望把现在的资料整理出来,陈总经理负责联系这位王副部长,不过陈总经理说大家都称他为王主任,让我到时也这样称呼他,陈总经理说他一但联系妥当之后,他会上北京和我一起去见他。

我回到北京后,本想立即去见教授,但又担心去见王主任之前,文字材料整理不出来,或整理出来后不象样子,让王主任笑话,因此我就只是与刘教授打了个电话,通报一些情况,我说我要集中心思把全部文字材料整理出来以后,马上去他那儿,请他指教。

还好我抓紧了时间,第三天陈总经理就打电话来给我说他已到北京,当晚8点去拜见王主任。就算刚把文字材料整了出来,还没有来得急推敲,可能有些说法不妥。陈总经理说这个不重要,只要你先打一份出来,同时把笔记本电脑带过来,7点到我这里,我们一起去,看来陈总经理是非常信任我了,不象第一次那么神秘了。

八点钟我和陈总经理准时到了王主任的家里,王主任的老伴为我们开了门,问了我们的名字,马上把我们领进王主任的会客室。给我们沏了茶,王主任走进会客室与我们简单的寒宣了一下,王主任开门见山的说:“听说对科龙案做出很多的调查工作,能不能先说说你们的成果。”

陈总经理说:“王主任,我们匆忙整理了一份材料,您是不是可以给我们指正。”

王主任也没有特别客气,说好啊,谈不上指教,我先拜读一下,先睹为快嘛,我赶紧把材料交给了王主任,王主任看得很认真,我有些写得不清楚的地方,王主任会停下来问我们。我们都赶紧解答,大约半个小时,王主任终于看完了材料,思考了一下,喝了一口茶,说:“我想你已经得到真相了,看来你们真是做了大量的工作,而且分析也很合理,应该说很多细节,你们也基本发掘到家了。我补充一些,我知道的情况,看看对你们是否有帮助:

一、2005年4月底,顾雏军给黄菊副总理写了封信,说证券会对科龙立案调查,至今没有查出什么大问题,现要求科龙公告被证券会立案调查,现正值科龙旺季,一旦公告,科龙将会被银行和供应商挤兑,将会造成科龙崩溃,3.5万员工将会动荡,同时科龙这个民族品牌将会受到巨大的伤害。要求把立案调查改成例行巡检。”

此信由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德平转交给黄副总理,黄副总理批转给证监会,要证监会研究办理。

但范福春一直顶着黄副总理的指示,仍然要科龙在5月10日公告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其后范福春一直向国务院汇报时,都是谎言。第一次向国务院汇报时,说挪用科龙120亿,当毕马威的报告出来时,国务院已认识到范以前欺骗了国务院。

第二汇报时说顾已犯了严重的刑事罪,要公安抓人,公安抓了人,发现范说的很多罪名都是虚假的,完全是莫须有,可是人已经抓了,怎么放就成了问题了。

这证明范福春应该是参与了你们所说的那个利益集团。

二、是陈云贤向广东省主要领导汇报时,说顾是天津一券商,根本不会搞家电,掏走了科龙的60多个亿,所以科龙才垮了,这次汇报导致了顾的被捕。

陈云贤公然欺骗省领导,也证明陈云贤在利益集团之中。

三、今年四月份,国务院最后一次招开科龙处理立案会中,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春红明确地向国务院汇报说,现在已基本查实,是科龙占用了格林柯尔的钱,而不是格林柯尔挪用了科龙的钱。

最后由顺德政府添2.2个亿给顾雏军,用于还格林柯尔所有的银行债务,然后由科龙的钱,来给政府,即科龙把欠的债务,还给顺德政府。

四、工商联七次担保给顾取保候审,均被佛山公安拒绝。

五、工商联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说,顾雏军的取保候审,没有法律障碍,但就是取保不了。

六、工商联一高级官员说:“我是学法律的,顾雏军的罪名即使都成立,按照法律条款都是可以取保候审的。”

七、佛山公安的理由是:“顾态度不好,所以不能取保候审。”

八、我个人的看法是公安现在很紧张,怕顾出来后,要求国家赔偿。

九、现在中央看到顾的举报信的人,已有一百多人,基本都认为顾所说事实是可信的,但担心要搞下去,将会搞出一大案,而不可收拾。

十、惩办刘兴强、范福春怕影响股市。

十一、在科龙案中,现在中央都感到问题严重的是,范福春、刘兴强说了这么多骗人的鬼话,那么多的事都是严重的违规的,而且很明显,有的甚至是犯罪行为,为什么证券会的领导不向上回报,底下人为什么不举报,难道都是蛇鼠一锅吗?如果是这样最可怕的。

十二、刘、范、陈、何如此公然做奸,为什么有这么大的胆子,为什么在全国工商联的干预下,这个犯罪集团仍然逍遥法外。顾仍然被无辜的关押着。这才是最发人深思的问题。

十三、为什么建立和谐社会,提高执政能力,中央三令五审的要求,但仍然敢把无罪而且有功的人关着。

十四、贾庆林同志关于科龙和顾雏案有一批示,要求对民企的问题要历史地看待,要给民企以改正的机会。可是,刘、范、陈仍然敢无法无天,而且敢抓人。顶着贾主席的指示作案。此案犯罪集团胆子之大,大到是青天。

十五、2005年3月23日,中国证券会开关于顾雏军行政处罚的责任听证人,顾强烈要求参加,就是不让顾参加。

这样做实际上表明证券会在科龙有大的把柄在顾雏军手里,所以不敢让顾有机会说话,这实际上才是顾不能取保候审的真正原因。

看来,你们认为逮捕顾是为了封口之说是很合理的,而且十分可能就是真相。

但是正是这极不合情理的事发生,让更多中央领导人认清了顾是冤案,这件事件对顾案的最终的公平解释,是有很大的作用的,这也是证券会里的人想象不到的。

十六、不管怎样,顾和科龙一案对中国证券的监管方法和方式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不过可以肯定是好的影响,肯定会促使监管本身更规范。

十七、你们关于顾的被捕是封口之说,应该是真实的,顾雏军被刑事拘留的拘留证是顺德区公安局发出的,而公安的起诉意见书,却说顾是被佛山公安局拘留的。

听王主任说到这里,我忍不住插话说,王主任很明显,拘留顾是陈云贤胆大包天,铤而走险的,陈一人就可以决定拘留顾了,因为陈是顺德一把手,造成即成事实后,再让佛山市公安不得不介入,为什么陈云贤要犯天下之大不违,强行要求顺德公安局拘留顾呢?如果不是为了封口,看不出有什么必要抓顾这样的著名人物,总是要把手续做全的吗?为了慎重之见,也应该由佛山市公安局拘留顾才算合适的嘛?而陈云贤只能调动顺德公安局,他是不能命令佛山市公安局干什么的,陈这样匆忙用顺德区公安局来拘留顾应该是为了封口的目的,这一点,陈云贤不仅露出了狐狸尾巴,甚至连狐狸身子都暴露出来了。

王主任对我打断他的话,并没有不高兴,反而说我思路敏捷,后生可畏。

听了王主任的讲话,我们一扫龙罩在我们心中的阴影,在我去顺德期间,我感到非常压抑,看到所有的科龙朋友,都觉得他们好惨,干得很好的,为国家创造了翻两翻的税收,既不偷税漏税,又不走私犯毒,又不买凶杀人,每个人看到他们的头头被抓,都感到苍天不公,贪官污吏肆无忌,为非作歹,他们历尽千辛万苦创造的荣誉,被莫名其妙的沾污了。现在科龙被整成一三流公司,科龙人都只能夹着尾巴做人,这种情绪深深地影响着我,我一时间也觉得天空黑暗,天很低压得我无法呼吸,喘不过气来的感觉,听了王主任的话,我终于感到我党中央能够洞察一切的,已经有了许多正派人在关注顾和科龙案。

看来范、刘、陈、何犯罪集团,被彻底清算的时间不会很久了。

我和陈总经理向王主任表示感谢,王主任要我们把调查报告写完之后,给他十份他会替我们送给有关领导,我们表示非常感谢。

我和陈总经理感到了一阵轻松。我邀请陈总经理去见刘教授,陈总经理这次爽快的答应了,让我先联系,如有可能,他想出面请刘教授和我吃顿饭。我让他等我电话。我与刘教授联系后,刘教授也很高兴与陈总经理见面,让我下午二点到他家去,先看我的材料,然后再一起去赴陈总经理的晚宴。

我下午二点到了刘教授家中,教授认真看完我的全部调查报告,大为赞响,看来,你已经得到99%的真相了,现在只是缺少三个方案的复印件了,那样我们就会面对100%的真相了,但这些复印件是中纪委的工作。

我们三个人都很高兴,相信顾案和科龙案在不久的将来将会平反申冤,同时,刘范陈何犯罪集团也必将被绳之以法,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天道为公,报应必来,害人者必将害已。不过这四个罪大恶极之说应该很高兴,现在毕竟没有了腰斩的刑法,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铁窗之苦正在等着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