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枫的博客

我跟他相遇太迟,错过的是两个人的故事,然而这份美丽还是留下了痕迹
正文

红颜知己

(2006-07-10 20:12:49) 下一个
今天无意中看见了这段文字. 我知道他很喜欢跟我说话. 我也许就是他所谓的红颜知己吧.临上飞机那天, 他赶在手机服务被取消之前打电话给我, 我没接到电话, 一直责备自己为什么那天不早回家. 我想那是他给我的最后一个电话了.

{{“不明不白的红颜知己

  我对她诉说一切,她总是可以给我最需要的安慰和激励。这让我一度感觉十分完美,真的是红颜知己。但同时,我也深深地明白,这是她对我的纵容和牺牲,在这份关系中,我是自私的……”

  姓名:TOMMY 年龄:34岁 职业:人事经理

  红颜知己更多是男人单方面的一种判定,因为我至今也不相信男女会有如此纯粹的感情。

  她是我2年前在网上认识的。从一开始我就被她的聪明和机敏所吸引,我所有的心思好像都逃不过她的眼睛。我们聊得很默契,自然也开始不可抑制地幻想对方,渴望对方。于是,见面了。彼此很好的印象,让我们的关系飞速发展。我们有了性关系,亲密如情人,我们的内心交流也更加深刻和默契。但渐渐地,我开始担心我们的情感。从内心我并不情愿改变自己婚姻状态。而她又是未婚,继续下去,我们真的深爱上彼此,那无疑对她是一种无法预计的伤害。而她却渴望进一步发展,因此,矛盾不可避免地发生。

  我真希望她就是我传说中的红颜知己,可以一直在我身边,因为她是一个非常了解我内心感受,并可以让我变得生动有趣的女人。我不愿意失去她,但又不得不面对自己的自私和怯懦。

  她很快就察觉并看破了我的想法。因此不再对我步步紧逼,开始不提任何要求,不再主动要求见面,但也并没有在我的生活中消失。我知道她是爱我的,否则,她是不会做到的。我们继续在网络上聊天,她总是可以给我最需要的安慰和激励。这让我一度感觉十分完美,真的是红颜知己,我觉得自己根本无法舍弃这份感觉。但同时,我也深深地明白,这是她对我的纵容和牺牲,在这份关系中,我是自私的……

  解读:其实,每个男人都希望自己是皇上,希望有个偷偷爱自己,一切为自己好,临死想一下都把爱意咽回肚子里的苏麻拉姑。所谓红颜知己,一定是让人忘记了生活之琐碎的女人,她让男人看到了自己的精神世界,而不是现实世界里的竞争与压力。因此,要是万一把红颜知己发展成了老婆,那这个男人一定会以失望而告终。

  有这样知己的男人会在生活中多了一份宝贵的乐趣,而需要这样乐趣的男人,也一定是一个具有自己精神世界的有魅力的男人。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