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走路去欧洲

(2006-07-07 18:37:26) 下一个

很多年前看过的一部电影里,旅居巴黎的女主角写信给远在纽约的老父。她这样说,New York is my hometown, Paris is my home. 深秋的巴黎,女孩儿独自一人漫步的身影,浓浓的乡愁,都深深的打动了我。于是一直在想,有一天,我是不是也会出现在这样的画面里。

原来真的可以。就这么不经意的,计划差不多都出来了。虽然是一个人的旅行,但是一样也可以很美好阿。九月离开费城,到巴黎。再到米兰。从米兰到威尼斯。然后到佛罗伦萨,然后到罗马。最后从罗马返回费城。中途会顺便去比萨。

一直爱做梦,尤其喜欢把电影里的东西带到梦里去。那天看了凯瑟琳赫本在威尼斯的夏日时光,晚上就梦到我也是一个人旅行,不过是到比萨看斜塔。也和她一样遇见了一个10来岁的意大利小男孩,小男孩告诉我只要用手轻轻一推,斜塔就不斜了。于是我真的推了,然后斜塔真的就变直了。梦里欣喜若狂。醒了才觉得好笑。

但是……只要有梦就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中的云 回复 悄悄话 好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