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修炼没有缺口 就像真空

(2007-04-05 03:41:20) 下一个

 

偶儿时物质上谈不上锦衣玉食,但精神上却贯彻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之原则,也就是偶想怎么地就怎么地(惭愧惭愧)。责任心几近泯灭(不是良心噢~~~),自尊心倒特强(反省反省)。来日后鬼子的大刀向偶砍来,所以不得不接受了些磨练(尚不够,尚不够),脸皮自然给磨厚不少(尚不够,尚不够),道理也明白个一二。

 

对自己如此这般的圈点后再对比日本同龄人,使得偶不得不致力于增强自己的责任心.(

至少是偶和日本同龄人在这方面有差距). 也曾日三省吾身的(偶年三省乎?). 进步是有的,不满足的地方却更多。有些时候,虽像鼓足了气的气球,战士一般与“对手”“短兵相接”, 但却突然想逃避麻烦图个省事, 顺着自己的意思把事情了结, 所以像被针尖扎了的气球, 责任心飞到九天休息,强悍之力躲到家里烤红薯去之….如此败下阵来,郁闷,郁闷, 败给了自己的懒惰和意志.看来,责任心仍需磨练, 长征仍未完成。

 

谈到意志的修炼, 有时也会想偶也来日“闭关修炼”两年了,为什么还是不出惊人的“成果”呢? 今儿也赶上被zh骂了一顿, 他毫无保留的血淋淋的大声吼出偶得缺点,偶生气,郁闷,遂觉有些清醒. 他说的是对的,而且毕竟他这样直接促进俺进步的时候太少了(和风细雨那中间接的对俺不太顶用。。)。

 

也就在这里闲扯jjyy几句. 要想严格要求自己就不能在任何地方放弃这些严格的要求。在外,偶可以讲逻辑讲有理,回到自己的亲人身边就开始胡搅蛮缠;在外,偶可以谦让有度,回到亲密的朋友身边人身边就飞扬跋扈。根据“水桶定理理论,一个水桶容量是由最短的那一块木板决定,我也不得不称自己为后一种人。曾经,我认为我需要些地方放松,曾经我认为我需要些地方当下儿童,肆无忌惮,这难道是不对的马?是的,是不对的,当你亲密的人大声地指责出你的缺点的时候,你才清楚平常你的所作所为是多么有可能给他们带来伤害; 你才会清楚 你曾经认为对别人需要掩盖而对亲密的人们可以坦言的事情其实即使是亲密的人也很难包容。 是的,当我们去克服自己的缺点,促进自己进步时,过程会像缺氧一样是痛苦的,我们会禁不住把我们的亲人 朋友 家庭等等都有可能变成一个缺口,当成一个有氧气可以呼吸的地方。而这样,只能使我们的缺点与从前一样固执的存在着。一个完美的酒壶以完美的形状承载着聚集着的水,而当任何地方有个缺口,水将撒落,扩展,成为没有任何形状的水滴。

 

 

使自己变得强大,变得完善永远比寄托于别人更有效。这就像一个因腿部伤残而瘸的人曾任相信有一些人决不会嘲笑他, 总有一天他一定会被这群人嘲笑。每个人都有自己短缺的地方如同瘸子一样,而做为这个瘸子与其寄望于从任何人那里得到善待和抚慰,不如积极校正尽快去医好自己的脚断绝让别人嘲笑的理由. 人类是孤独的,一个人永远是一个人,面对困难的时候,归根结底不得不由一个人来解决,无论他有父母,兄弟姐妹,家庭或是孩子 感谢我的父母和亲密的人,感谢给我提出建议让我清醒地朋友,他们真诚的意见帮助我成长。怀着感激的心情说就让我孤独的一个人;旁边是寂静的,就像真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