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上海杂记--吃、穿、住、娱乐 ZT

(2006-11-21 21:59:01) 下一个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1,出境入境总要填2张表格.纯属废纸.可恶可笑中一直沿袭至今.
2,机场厕所终归还是在没用几年后提前现形.材质跟不上.卫生不彻底.
3,办票岛的工作人员对中国人的行李超重很少通容.
4,机场的外币兑换点包括中国银行均收手续费.贪婪.




1,品种太多太方便,一天换10样,一个月都吃不过来.
几乎24小时都能找到餐饮店.在中国真是幸福.
俺的胃注定了俺永远爱祖国,爱家乡.

2,第一食品商店的无核话梅卖到每500克94元人民币.
很多东西都已涨价.原来我喜爱的美心酱鸭店忽然
拆掉了.
薄皮的小馄饨,油豆腐粉丝汤,鸡鸭血汤,小笼,生煎,
春卷,奶油蛋糕,.甘蔗,冬枣,柿子..东西多的数不过
来.

3,螃蟹,按来源河流不同分了啥大闸蟹,太湖蟹,长江蟹
其实他们都有一个很方正的名字---中华绒毛蟹.
绳子扎好后放啤酒里煮煮..每天都能消灭掉3个.

4,饮料特意去超市买了菊花晶.我一直觉得至今我的视力
这么好,都是喝菊花晶有关.碳酸饮料一概不喝.
王老吉味道太怪..
唐韵茶楼还在.依然是我和朋友聚会的老地方.

5,去年还是破破烂烂的小菜场今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地上铺的全是大理石,宽敞明亮.明码标价.菜农的脸上都
面带红光,一个比一个神气.


穿

1,淮海路上依然有很多店面在新装修.说明如今的生意都
不是那么容易做.前赴后继.市民们的精神面貌都不错.
襄阳路市场拆了,去过一次7浦路.门口有很多专盯老外
拉生意的,围哄尾随.情节相当可恶.

2.在豫园的上海老街买了一打的体恤.有雷锋.老毛.5角星.
熊猫太极24式.每件30块.纯棉.其他店里形形式式的一件
都没有买.
去看望朋友在彭浦新村,在那2附近的小店里买了2条牛仔裤.
一条75块.南京路上一店铺内买了2条西裤,一条40块.非常
实惠.百盛地铁出口处的鞋店内买了3双花式皮鞋,每双30元.
还有很多棉袜子10元3双,全部加起来都没用满100欧.

3.去10里洋场剪头发,小师傅上来洗头按摸并建议我做发型并烫发.
被我谢绝了.最后花了88块用2小时剪了个头,很满意.



1,上海这几年的经济发展,一部分是把土地给出卖的结果.老百姓住房
也得到了所谓的安置.新的楼盘房型都很好.设计更考究.小区.物业
的管理也更加民主. 不知道如今的学生考试专业里有没有物业管理
这个专业.社会需要培养这方面的人才.

2,凡外来人员居住多的地方环境都不是很干净.安全性差.我住的地方就
是这样,早上做早点的.晚上做排挡的.地上到处满满一堆垃圾.白天尘
灰佛面.在6年前可是一到傍晚6点街上连辆车或连个鬼影都没有的.
说到2010年上海人口超2000万的人是闭着眼睛不动脑子.


娱乐

1,很多话题关于高2夫,贵族也不是一夜之间培养出来的.生意也不是在没
高2夫不成.更不是冠名新鲜空气环境优美疗养之地.同酒吧迪厅一样.
需要征税.

2,我曾经心中守望的那片小树林如今早已面目全非.不能再跑步了.成了
机动车的必经之地,小湖的周围聚满了钓鱼的人.湖边扔满了垃圾.

3,电视台还有个老广播节目叫相伴到黎明.偶尔看到过一次.电话里
多是男女关系.家庭矛盾.


一个月时间过的很快.都没有来得及拜访会面很多朋友.
见了一个大海龟赵刚,见了小程,见了儿时的伙伴,李丽.
当然也有很多记忆中的朋友在渐渐淡去.不再联系.


很明显的感觉,中国正在崛起.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
只是很多时候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还没跟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