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o Pondview 关于新房子:“团结就是力量”

(2010-07-21 13:57:10) 下一个

PondviewMM,

你们被动的原因在于被他们牵着走。中介-建筑方-你们,这里的主要矛盾是:你们不满意,房子需要修改。基本关系是:你们手握加币,他们两方都想要。关键的一点就是:他们不提供满意的房子,你们就不给钱。但是要尽快沟通建筑方修改完善房子是根本。如果你们不能按时进住,一定交涉,把租金从尾款或中介费中扣除。

我很怀疑他们退押金的可能性。如果真退了,难道不好么?不要把自己看成非卖他们房子的人,你的钞票买谁的房子都可以;你现在不买这个,下一个你会更有经验的。

我们卖了房子后,租房近一年才找到自己满意的房子。这中间让我认识了中介的两面性:他们不在意你的利益,只在乎自己的佣金。所以不要浪费感情在他们身上,不值得你生气的。

似乎最惹你生气的是你先生吧?你们现在正是优势互补,团队合作的时候。坐下来谈谈,列出不能相让的原则问题,可以通融的小矛盾,相应的对策。推出一个人唱红脸,另一个唱黑脸。他不讲策略,所以需要你帮他理思路;你这时候忙着生气,误了大事。两个人的帐,秋后算吧,呵呵。

我先生不好意思给包工头提修改要求,总是要我去说。其实我哪里懂,还是我先生看了告诉我做的好不好对不对,我再去要求他们。他们对我先生保证,结了帐,一样修改;我的傻先生竟信,于是我把门关起来,教育一番,两个人口径一致了,再出去谈。他把责任都推我头上,说我不同意,结了,他们还得老实干活。至此,我知道先生的这个毛病--轻信别人,遇到类似情况,先打预防针。他也总在关键时刻一句“我得问问我太太”,就把矛盾回避了。

乔迁乃大喜,千万别因为一时一事的不顺就轻言放弃婚姻,甚至宝贵的生命。我们家大大小小的工程包出去很多(有个“非常”能折腾的先生),至今没遇到一个完全诚信的省心工程队,每次都有问题矛盾。所以妹妹不要太气,你现在经历的其实非常正常。回头看看,很开心自己花了心思功夫去建设自己的家。

希望对你有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