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素

记性不好,理解力差 - 可能与出生年代有关
正文

《我是歌手 3》第二期 - 热闹,年轻,beat “大姐大”和“大哥大”, 把“国宝” kick out 了.......

(2015-01-12 06:34:02) 下一个
想说一二 - 

张靓颖的唱功,无需质疑的,但她在这次取胜,我用“热闹”,“年轻” 来形容,她把观众或审判官们带入了一个很“High"的境地和状态。从才华,技术和功力来讲,绝不在韩红,孙楠和陈洁仪之上。还有,古巨基的第三有很大疑义,虽然“走心”,比赛还是以技术为主,我没看见和听到哪一点能超过孙楠的。所以,比赛结果就是 “人为操纵”的可能性非常大。 为此,延伸至此次排名,表明目前的观(大)众喜欢什么,也体现了他们目前的心态,状况 - 人们的品味和社会的现状。还有一个极其鲜明的对照内地和新加坡不同的 taste在那里。 我为陈洁仪鸣不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先天不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唱歌14' 的评论 : Over all, 陈绝对是最优秀的,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唱歌舞剧的。 不知有没有发现,陈的音域很宽,在“心动”开始,象似中音区,在曲中的一句向高音的转换,自然,滑润,听起来没负担。她的声音有一种“瓷性”或“磁性”,很诱人。

张的实力也很强,是一个好歌手,纵观其他超女,是“一花独秀”,一直活跃在各种舞台上。二集中她的show获第一,是有点问题的,我不懂粤语且不说,“high” 取代了歌曲的本身,我认为是“外行看热闹”的结果,有点“一舞遮百丑”的效果。

总之,“是金子,总会发光”。 另外,拾回了“梨花又开放”, 很 happy :-)
先天不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沙漠玫瑰2014' 的评论 : 我也是从这次“歌手”知道陈洁仪。一种感觉,听她的歌,是享受,耐听,有味。还有,有机会听到了不同的版本“心动”,她唱得绝对是最好,这就是实力和功力,同时折射出个人的修养和文化的底蕴。
沙漠玫瑰2014 回复 悄悄话 陈洁仪无论从化妆服装,到选歌和伴奏都是女人?唯美。她出局既是预料之中又是比赛不公平的结果
爱唱歌14 回复 悄悄话 陈洁仪的确是优雅含蓄的化身。她的歌声优美动人,没有喧哗,没有热烈……她的出局是令人伤感的。真不觉得海豚公主这次唱的好。尤其是粤语的发音影响她的口型,整个歌曲唱得让人憋的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