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决定选择,选择决定命运

I am a canadian now but a chinese for ever. I will contribute all enjoyabe writting for my reader.
正文

多伦多爱情(3)

(2006-07-11 20:41:34) 下一个
多伦多爱情



加拿大的夜晚份外宁静,夏夜的清风里听不到一丝的烦乱之 声,万 籁 俱 寂, 我戴上纱绒披肩走到凉台上, 月亮圆圆地挂 在天空,一动不动 象是 中国旧式电影里画出的布景。西方的月亮真是比中国的圆。

我们身下躺着的这张双人床,虽 然 床架的式样质地不如我上海房 子 里 那 个 樱桃木的好,可床垫却真是 软硬适中,无 可 挑 剔 , 这是我 来加 拿大唯一感 到得资 本主 义先 进 性 的地方。但价钱却也奇怪, 比一个巨 大的SONY彩电还贵。 高进是在我到多伦多 三个多月后 终于决定 买下的,不 可 想 象, 几 年来 他 就 是 靠 着 从 宿 舍 楼 后垃 圾 箱 旁 捡 来 的 一 张床 垫过 日 子 。SERAS据他说是北美很了不起的连锁店,高 进 没有让商 店 送货 ,几 十 块太贵,借朋友 一辆轿车绑在车顶, 颤颤巍巍地拖 回家,本 来 二十多分钟的车 程 ,我 们 却 开 五十多分钟,因为路上绳子松了 三次得停下 来 加 固。他舍不得我帮忙,不然我和他抬着回家也用不了这么多时间。 这 话 只 是 说 说 而 已 。 加 拿 大 的 二 十 多 分 钟 的 车 路 ,走 路 要 大 半 天 。
回家的那个晚上他满足骄傲的样子,让我刻骨铭心,我那时就 在 想有朝 一日 离开他(一 闪 念 在 脑 间 )他的这个 神态我也永不会忘怀,这可 比他 硕士 服毕 业 照神气,毕业照上只是自信没有满足。
“这是我一生中正确而重大的决定之一。”高进那天夜深后向我唠叨显得很激动,而我却从这一夜开始起 担心我的未来。在上 海付现款买下古 北 那套八 九十平方 米的房子,自己也没有费这么多周折。

一天从ESL上课回来,高进惊喜地 告 诉 我,“今天的月亮透明, 站 在 凉 台 上 可以望到月亮里 的 山 山 水 水, 不 信你出去看看。”
看着桌上那老几样菜实在提不起胃口,忍不住脱口而出,“这有什么稀奇,上 海 的那套新房躺在床上一 样 看 。”
我被自己冲冲声音吓了一跳,高进呆呆地,一件汗衫松松垮垮的但学者风度依在。我忙解释:“ 我上学路过金 山买了包好 吃 的,我还留一半给你。 ”
他 说 “我知道你最爱吃, 几次都没买下。 你自己买了就好。 我以后学会做给你。”
“读 书 的 聪 明 脑袋 ,想学什么学不会?”
看着他实 诚的 样子就 不 忍 再 刺 他 , “我回来没坐TTC。” 朝他笑着我坐在桌旁开始吃饭。我吃得很慢。 “不见天”那一 块 猪 肉 里的猪毛味丝丝入口。高进端 详 我好 一会又 绕过来缕缕我的披肩长发, 就到客厅继续他的工作,博士生的 工作就是教授让干什么干什么, 多是搜索 世界各地的最先进的资料情报,然后作报告。他经 常深 夜 里伏在桌 上沉 沉睡去。他这个学识这 把 年 纪 有个自己的书房却是个奢望,我几 次提 到把上 海的房 子卖掉,他总 是竭 力阻 拦:
“就 一 件 值 钱 的 家 当 了,上 海的房子增 值潜 力大 。”
事是被 他是言 中了,可 还 是 咱 家的家当吗 ?

ESL就是加 拿 大 英语第二语言的培训班,那里所学的也就是萝卜青菜, 侄侄舅舅,你 好 我 好 , 时 间 天 气 之类, 我刚 上 大学就把这 些基本的英语解决了。 六级英语是我们专业 的 毕业要 求 ,大二也 一 次 过 。但高进 一定 让我去,主要是学人家的口音, 一个巴基斯坦半 路出家大夏天 还裹着头巾的ESL女教师, 除了说话不打嗝以外我听不出她的口语会比 我好,当年代表大学参加高校英语演进比赛时,天天跟随外籍教师练强化口语,我们代表队获奖的原因之一就是我们的发音地道而整齐。
因为是免费,又有高进督促我还是坚持着每天去听课,一个多月换了几个班级,有时一个晚上一个班级就只有俩三个同学。学校要维持就得 学生够数 量 ,所以老师苦口婆心又送 汽 车 票,后来自 由 党上台消减经费,又 维 持一 段 时 间最 后 还 是关掉了 。

其实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有时站在凉台上,盯着一轮皓月当空挂,任凭 清风拂掠着 我意 犹 未 尽 湿热的身子, 让我渴望黑夜漫漫, 我和高进可以 沉沉地搂着睡着干着,不知今昔是何年。月亮代表我的心,我的心很烦很烦,不是一点烦。我今年二十大几岁,打个喷嚏就过了坎 ,不可否认我依然 丰姿绰约楚 楚可人,但三十多岁的美和二十多岁的靓怎么能一样呢。忘掉中国典型的小资白领生活也就算了, 可总不能一直攥着 二三 十块钱, 对照着 报 纸 广告到 处找打 折菜。 高进说等到我们搬 进学校的博士 楼 就 好了,大学 那三幢一二 十层的 DOWNTOWN 楼,几百户还不够, 还有一 批我们这样的排队。 其实搬进去 也好 不到那里去,就比外面低一二百块。包个上网, 解决不了大问 题,光是把家里捡来的旧桌椅家具全换掉, 这点优惠也差不多了 。
“晚了,风恶,还不进来睡。”高进开门轻声叫我。
“好,马上来。” 我知道我不躺在他身边, 就像另一只鞋子还悬在空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