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快蒸糯米

(2009-05-06 12:24:57) 下一个
月子里要做酒酿,老妈怎肯让我动手,我只好照单宣读,老妈操作。
泡过夜糯米上蒸锅蒸40分钟, blah blah~~~
这是干什么啊,要蒸40分钟?
我做过的,没40分钟,米不会熟的。
15-20分就足够了。
我不相信,和她打赌。20分钟以后,老妈把熟糯米送到了我嘴里。

女儿百日做八宝饭,老妈在忙其他菜,我只能打下手帮着蒸糯米。米上屉,20分钟后,怎么还是夹生米呢?叫来老妈,
你上次是不是做弊骗我啊?20分钟,这米明明是生的啊?
你蒸的不对,现在只能蒸时间长点看看了!下次我蒸,你看着!
又花了20分钟,这米才熟。

再下一次,老妈蒸米,我陪站。老妈边把米往屉上放,边说,
其实你姨也说蒸糯米时间长,每次都奇怪我怎么那么快就蒸好了!
啊!原来你知道我肯定失败啊,那你怎么不说啊!
我上次蒸,你不是在旁边转悠,我以为你看明白了!
我是照你一样弄的,那你说我哪儿错了?

大火,沸水,垫湿纱布,勺子加米~~
我就这么干的啊!
米先加在锅边上再中间,轻轻加,不要压,那里没有米加那里
哦!(我好象就随便倒在中间,没管这么多)
差不多都加满以后,看哪儿有冒汽就往哪儿加米
我上次怎么没有看见米中间冒汽啊?
因为你没有把蒸屉全盖满米,全堆中间,汽从旁边跑了
啊,原来要用米把蒸屉全盖住啊!
是啊!这样才不会烫着手,也能看见水汽!
(难怪啊!上次加米觉得好烫啊,奇怪老妈怎么不怕烫。)
你看,这些米都变透明了,差不多熟了,你把剩下的米压着水汽加完吧!
嗯!加完了!接下来怎么办?
白色的米全变透明了吗?应该都好了,不放心就拿筷子尝尝,只要最上面的熟了,下面的肯定熟了!

原来,这样慢慢加米,加完米,饭也熟了!

就这么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