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小美食家 --儿子品自制酸奶和蛋糕

(2008-10-07 12:58:21) 下一个

老爸有糖尿病,我得糖尿病的概率,包括儿子得糖尿病的概率都会高。小东西虽然才3岁,就被美国的文化培养得非常有SWEET TOOTH了。这次得孕期糖尿病的最大SIDE EFFECT就是买食物先看NUTRTION FACT。以前不看也不在乎,现在一看吓一跳。我给他买的酸奶含糖量这么高啊!还有幼儿园小朋友过生日经常吃CUPCAKE,儿子看见就要买。虽然在家我一直给他做咸的零食以减少他吃甜点的机会,但随着他越来越有主见和记性,靠单纯忽略他的要求,或调包已经很难成功了。最近他对于在厨房帮忙又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于是我决定在家炮制他的最爱之低糖版本。

自制酸奶非常简单,做好以后,我在那儿尝味道。妈妈怎么在吃独食啊!
儿子走过来,非常向往的眼光,
'妈妈,你在吃什么啊?'
'妈妈做的YOGURT啊!你试试?'
一大口下去,眉头皱皱。
'好吃吗?'
'THIS DOES NOT TASTE GOOD!'
'IT IS GOOD FOR U! HAVE MORE!'
'NO! THANK U!'
走开了,还不忘提醒他老爸,
'MOMMY'S YOGURT TASTE NO GOOD!'

我的酸奶成糖尿病患者专用,LG更过分,连试的兴趣都没有。昨晚上,想起LG最喜欢的酸奶是加MAPLE SYRUP味道的,家里没有MAPLE SYRUP,但有蜂蜜,我就给加一点,尝尝,味道不错!儿子一看妈妈吃东西又不叫他,又颠啊颠得过来了,扒着杯子看,
'OU!YOGURT,I DON'T WANT IT!'
'TRY IT! IT HAS HONEY IN IT!'
'NOPE!'
'JUST TRY IT! LICK IT!'
'NO!!!'
'COME ON! JUST ONE LICK! YOU WILL LIKE IT!'
'OK! A SMALL ONE!'
'~~~'
'THANK YOU!'
'YOU DID NOT EVEN TASTE IT! A LITTLE BIT MORE!'
'好吧!就一口!'
'好吃吗?'
'EN! YUMMY!'
'还要吗?'
'还要!妈妈你喂我吧!'
哈哈!成功啦!给LG也倒了一杯,加上蜂蜜,土人居然不领情,说先放这儿吧!我一会儿会喝的。等我和儿子在床上迷迷糊糊之际,土人上来,看我没有睡熟,说,那酸奶可真好喝啊!我笑笑,满意地睡了!

我很喜欢戚风蛋糕,以前都做成9寸圆的。觉得比商店买的味道清淡些。儿子倒是肯吃,就是对CUPCAKE更感兴趣。那天儿子帮我圆满完成腌咸鸡蛋(他帮我给鸡蛋滚酒和盐,我负责包和收瓶),两人意犹未尽,一心血来潮,说要做蛋糕。拿烤盘的时候,MUFFIN盘在外面,我想何不试试戚风版的MUFFIN呢?就这样,我们做了12个戚风MUFFIN。哄儿子睡了午觉,等他醒来,松软的MUFFIN已经冷却下来了,好几个已经进了爸爸的肚子。满心欢喜的等着儿子夸奖,他拿着MUFFIN不动嘴说,
'WHERE IS THE SPRINKLERS?'
'WHAT?'
'WHERE IS THE SPRINGLERS ON TOP OF THE MUFFIN?'
'家家没有啊!'
'BUT I WANT SPRINKLERS ON MY CUPCAKE! IN DAYCARE, THERE ARE ALWAYS ICYING AND SPRINKLERS ON THE CUPCAKE!'
得!最后,在爸爸妈妈带头吃加许诺上商店买SPRINKLERS的前提下,小人儿吃了蛋糕,也说了'YUMMY CAKE!'不过他的没有100%满意。

这周末,他去商店就说要买SPRINKLERS,妈妈也只好从命。刚把蛋糕糊装好,他就要往上撒,好不容易才让他明白等烤好才能加。结果午觉也不睡了,盯着烤箱看,一遍遍的问,'IS IT READY?CAN I ADD NOW?'中间他还偷偷的把SPRINKLERS撒在桌上,然后用小手指一粒一粒的捡着吃。终于好了,还来不及等蛋糕冷下来就要吃,妈妈拿一个出来挤上CREAM,他一定要自己撒上SPRINKLERS,放到嘴里,
'MOMMY! THIS IS THE BEST CUPCAKE I EVER HAVE!'
'MOMMY! CAN YOU MAKE ANOTHER ONE FOR MOMMY AND ANOTHER ONE FOR DADDY?'
爸爸妈妈听得心都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