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我目前为止常试过的最有效的剥栗子皮方法。

(2008-09-25 09:20:27) 下一个
上周末鼓起勇气去摘了10磅板栗,为什么要鼓起勇气呢?板栗好吃,实在是皮难剥啊!

小时候虽然帮家里做过这差事,但因为有姐妹三个,再加上国内是买多少吃多少,一次也不用剥太多,一直没有觉得是大问题。直到来了美国,起先不知道有新鲜板栗,父母来访,带来晒干的板栗,这个难剥就别提了!后来中国店有卖剥好现成的冷冻栗肉,买来烧好发现一点不香不糯,还有股味道!去年去农场摘苹果,巧遇朋友在那儿摘板栗,据说味道非常好,心又蠢蠢欲动起来。可惜树上和刚掉下来的板栗是带硬刺的,没有趁手工具是万万不可随便下手的,我吃了苦头以后只好打消了念头!出来结帐,上外面小店转转,发现居然有栗子卖,高兴得将桶里剩下的全包回家,有3磅左右,剥出来够吃几顿栗子烧鸡呢!雄心勃勃的学老爸的样子给所有栗子切了一刀,好好洗了10来分钟的热水澡,沥水开剥。刚开始,挺顺利的,就是手指烫了点;后来手指不遭罪了,这硬壳不是问题,里面的那层皮越来越难剥了。把他们倒回锅里热水澡重来,手指烫不说,栗子肉都熟了,一用力就碎了。结果后来把硬壳剥了,内皮用小刀削掉了事!当然也就损失很多肉啦!气得大骂,以后再不吃栗子乐!

今年摘板栗的时间又到了,朋友说要去摘,我这谗虫又上来了,但总有点信心不足!想朋友年年去摘,肯定有好的方法;LG也好这口,说会帮我一起干,行!咱再来一次!LG带上榔头,木棍,橡胶手套,3岁的儿子也非常兴奋,用脚去踩,结果一会儿就弄好了10磅栗子。高高兴兴打道回府给朋友打电话讨教好方法。结果被泼了一盆冷水,原来他们用的方法和我的是一样的。只是人家是浅尝则止,而我野心大大要批量处理而已。垂头丧气的我向LG坦白。谗虫被钓起来的他不肯死心,上网找秘诀。还让他找到如下指令:剥板栗,若用炒,肉会飞掉一点,浪费!若用水煮,起先好剥,冷却以后皮又难剥!最好的方法是刻十字刀蒸,然后剥。这是位80多岁的老太太说的方法!我想,去年的失败都被说中了,那这蒸的肯定比我的方法好,十字也比一字开口大,就这方法了。这次吸取教训,我们就蒸了一屉试试。15分钟以后,十字开口处的壳和肉都翻开了,的确好剥啊!LG说,80多岁的人,说话就是有道理!可惜好景不长,LG去给其他板栗打十字刀,我一人剥,等冷下来后又不太好剥了,当然比我们以前的方法好些,我们就决定每次少蒸一点,多分几次来完成任务。LG说,等最后一批要当零食吃,他想吃糖炒栗子。最后一批上了蒸笼,还剩下一些我放到烤箱内,想烤熟给LG当零食吃。350度,15分钟后,LG把烤箱内的栗子拿出来,没有熟,比蒸出来的要生,谁知道这烤过的比蒸过的要好剥,而且剥出来的栗肉都是完整的一颗,冷却下来,也没有太大的问题。LG马上把蒸笼上的栗子也塞到烤箱内,出来后正好可以当零食吃。

哈哈!歪打正着,让我们找到了有效的剥栗子皮方法,据LG的估计,这方法要比老婆婆的方法提高效率3倍。当然,最好还是烤好马上把皮剥掉。我们留下当零食吃的栗子,第二天再剥就没有第一天好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