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7年回顾,五月惊魂—儿子不明过敏住院记 -- 进ER (2)

(2008-08-02 12:03:43) 下一个

家附近刚新造了一个州里最好的儿童医院的分院,开张的时候我们带着儿子去参加了OPEN HOUSE,对它的医疗设施和医务人员都很满意,而且离家只有5分钟。幸好参加过OPEN HOUSE,我们熟门熟路的来到ER。接待人员一见儿子的样子,不等我们填完表格就将我们让进了一个房间,一个护士马上过来询问情况,给儿子测血压量体重,儿子很不配合,护士说没有关系,反正他这样子肯定要被接收的,可以慢慢来,就让我们进了一个正式的诊断室。以前听说了很多可怕的ER侯诊经历,我们也没有抱太大的希望马上得到关注,准备好了自己观察儿子,万一有问题就CALL医护人员,反正他们就在旁边,总比在家放心了一些。谁知道不等我安抚好被打扰了还哭闹的儿子,医生和护士就进来了。医生看了一眼儿子,问了我们事情发生的经过,还有PD的名字。然后他检查儿子的喉咙,幸好没有红肿,但是因为儿子的过敏反应已经是很强烈的,全身都有水肿,他们就怕AIR WAY出问题,造成窒息,决定要留儿子住院查看。医生出去联系PICUpediatric intensive care unit)给儿子找病房,护士开始给儿子准备上IV

护士拿出一块床单,对我们说要是舍不得可以出去一会儿。但儿子已经意识到什么即将发生,他撕心裂肺地大哭,死活抱着我不肯松手,我也不愿意留下幼小的他独自去面对,我和
LG就都留了下来,护士还没有动手,我们就已泪流满面。边哭边做帮凶,帮护士把儿子的小身躯还有手脚用床单团团包住,只留了头和一只胳膊在外面,LG负责抱身体,我负责抱头,护士拿着他的胳膊上IV,只听儿子尖叫,我和LG死死抓住不敢让儿子动一下,可气的是护士居然没有扎好,还要重来。我和LG大叫一声WHATLG的脸色非常难看,要说他想打人我也相信,我自己气得瞪了那护士一眼。这护士说了声SORRY,她说她不打的,她去叫其他护士。一会儿她和另一个年纪大些的护士一起进来了,新来的护士把儿子的手和脚都看了一遍,最好的地方胳膊已经打破了,只能找其他的途径,选中了手背。又选了最小号的BABY NEEDLE,儿子已经吃过一次苦头,看见她们又拿出针头,他就使出了全部的力气将裹住他的床单踢开了,然后从床上挣脱了下来。没有办法,我们再一次充当帮凶,将他包起来。护士叫我索性坐到床上,从后面双手箍住他的上身,双脚盘上来压住他的大腿,这样他挺不起来,LG抓住腿,不让他乱踢,第一个护士帮着稳定儿子的手和胳膊,这样即使儿子其他身体部分动也不影响扎针。一声令下,我们各就各位,我和LG是一边死死抓住儿子不放,一边哭着跟儿子说不要乱动,一会儿就过去了。儿子一声声的叫妈妈不要。终于护士仔细的研究完血管以后扎了下去,儿子大叫痛啊,妈妈。我的眼泪就哗哗的下来了,我只能对儿子说,妈妈知道,宝宝,一会儿就过去了,妈妈带你走。我恨自己不能替儿子挨这一针。几秒钟的时间对我来说象永远,护士终于说OKWE ARE IN!我和LG听了都破涕而笑了,我看了看他,认识他这15年来,我还没有见他这样哭过,不过我自己肯定也好不到哪儿去了。我抱住儿子说,宝宝,结束了,我们不哭了。等护士处理完IV,儿子也差不多平静下来了,第一个护士出去后,帮儿子打进IV的护士说儿子全身水肿使得血管壁非常细非常薄,第一个护士已经是护士中水平非常高的了,自己能打进去也只是运气好而已。她叮嘱我们要非常小心保护好这个IV,要是掉了,儿子还要再遭罪。我牢记她的吩咐,谁知道倒霉的事还是被她说中了,后话再说。

因为我们去ER的时间太早,PICU的负责医生还没有上班,我们在ER诊断室等,同时收集儿子的尿样做化验。第一个护士再进来查看儿子的时候,我说另一个护士跟我们解释了做这IV的难度,我们刚才爱儿心切,态度上冒犯了。她笑笑说,没关系的,她理解我们做父母的心,她们有规定不可以在病人身上试3次,必须换人的。后来她还真的帮了我们,否则儿子还得遭一大罪。话说他们要儿子的尿液和血液做化验,血液做IV的时候护士就采走了。这尿液,儿子从进了ER被摘了尿片贴上尿袋开始,不知道他是紧张还是脱水,他就不肯尿。护士进来几次查看都没有,眼看着时间不等人,实在不尿就要被插导尿管了。我苦口婆心的对儿子说咱尿一点给她们啊!这小子就是不肯听。后来那护士进来看见我一直端着儿子在把尿,她说她出去询问医生看是不是把IV上了,尿可能就很快出来了。回来后她就给儿子上了IV,没有治疗的药物,就是补充液而已。又过了一阵子,她进来把房间的水龙头打开,说可以刺激儿子的小便欲望。我继续时不时的把儿子一下,终于等来了儿子珍贵的尿液。我和LG立刻叫护士报告喜讯,护士也替我们高兴。儿子尿完以后,被折腾了几个小时,精疲力竭的也闭上眼睛睡了。可楼上的PICU房间还没有READY,现在要住院LG还想回家拿些东西,因为不知道要等多少时间,他也不敢走开,平静下来,我们决定听护士的话都抓紧时间眯一会儿。 谁知道刚有点困意,护士就来通知我们可以搬房间了。不过从通知搬房间到真的搬又花了不少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