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7年回顾,五月惊魂—儿子不明过敏住院记 --起因(1)

(2008-08-02 12:00:07) 下一个

儿子并不是过敏体质,目前除了这次严重事件,还没有发现他对什么食物,药物,还有其他日常生活用品过敏的。虽然儿子住院已经过去一年多了,我还是非常害怕去面对这一事实,连 LG 当时拍下的照片,我都绕过不看。但是我又必须要接受并牢记这一事实,因为过敏原因并没有查明,要是儿子再一次碰到这过敏源,反应就会比第一次更严重,我要作出最快最正确的决定,直到医生能找到原因

2007 年五月十三号,华人协会举行庆祝活动,有孩子没孩子的都去热闹热闹。儿子上一年就参加过,当时基本是抱在手上的。活动搞的很好,各家的食物也非常可口,儿子吃的玩的都不错。回到家又玩了半小时,我看他老挠耳朵,一看,耳根怎么这么红啊!我想该不是公园里摸过碰到什么脏东西了。赶快给他洗澡换衣服,发现他右大腿根部有一个象蚊子咬的小包,我摸着他也不哭不闹,想来是被公园里的蚊虫给咬了,我也没把这和耳朵上的红联系起来。换上干净衣服后,耳朵上的红不见消退,反而更大更厉害了。我才想到看看那个包。一看他大腿根,小包已变成灰白色的,但是周围一圈都红肿了。我马上用国内带来的蚊叮虫咬药给他涂,但是没有效果。因为是星期天,看他其他也一切正常,我们就观察了一晚上,在患处涂 BENEDRAYL 药膏止痒。第二天一早一看,大腿上的红肿已经发展到腹部,开始向肚子上蔓延了。马上跑去 PD 那儿, PD 说是过敏了,看了大腿上的包认为就是一般的蚊虫咬的,否定了我对蜘蛛,蜜蜂还有蜈蚣的猜疑,也否定了 POISON IVY 的可能性。 PD 认为最大可能是食物过敏,也可能是对草地上的杀虫剂过敏。 PD 说我们可以送他上幼儿园,因为他不发烧也不传染,但要定时给他服用 BENEDRAYL 抗过敏。我和幼儿园张奶奶打了电话,张奶奶也叫我送儿子过去,她在中国是小儿科医生,她可以替我观察儿子的变化,一有情况就通知我。上午儿子精神看着很好,照常玩,就是不肯吃药,好不容易喂下去的也都吐出来;午睡他不是很好,闹的很,身上又痒,奶奶给他涂了中药百草膏。等我去接他的时候,我发现他的脸也红了,身上也都是红的,眼皮看上去也是肿的。晚饭他也没有胃口,一晚上没有精神还很闹。我想方设法的给他把 BENEDRAYL 喂下去,等到九点多,不知道是真的累了,还是 BENEDRAYL 的嗜睡副作用开始了,他终于睡着了。我这才有时间静下来仔细地观察他,他已经象个煮熟的龙虾,全身都是红的;他的脸也明显肿了,当我再看到他的膝关节也有肿的迹象,我告诉自己这不正常,应该马上去医院。叫 LG ,他看了也觉得情况越来越严重,考虑到儿子闹了一天好不容易才睡着,看着他沉沉的睡,打着小鼾,呼吸也均匀,我们俩都下不了狠心将他叫醒。商量下来,医院就在家旁边,我们决定将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两人轮流值班看着儿子,一旦发现有情况,立马上医院。我们的不眠夜,儿子倒是睡得挺踏实。等到天蒙蒙亮,我看儿子的水肿已经到了手脚上,他的手指也已经不能弯曲,脚背和手背都肿的老高。我推了 LG 一把,说我们上 ER 吧!话还没有说完,电话响了。原来张奶奶也发现儿子眼皮肿,她一晚上都没有睡好,天一亮就打电话来问情况。听了我的描述,她说以她的几十年经验,这样的水肿是要上激素才可以消肿的,要马上送医院。放下电话,我们抱起儿子就驱车上医院了,这是五月十五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