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ETHAN和爸爸回国(1)

(2008-06-30 09:15:44) 下一个

儿子在国内玩得高兴坏了,都没耐心和我打电话,说一句I MISS YOU, MOMMY就跑掉!每天的早晚汇报,只有好消息,没有坏消息!

ETHAN到家都半夜了,乐乐坚持着不睡要等弟弟。刚一见面,现在的女孩真大方,一定要给弟弟熊抱一个,弟弟呢?没出息,拼命躲在爸爸身后。弄得乐乐很不高兴,满腔的热情没有去处!

第二天一早,ETHAN终于在外婆家找到点感觉,不再粘着爸爸的大腿了。乐乐一看,机会来了!冲上去就又抱又啃,ETHAN不乐意了,啥时候被这样强暴过吗?!对着乐乐尖叫,NO! NO! 奋力反抗! 一下把乐乐弄蒙了, 想来咱也是人见人爱的美女啊!几次三番下来,积极性备受打击。姨父主动献身保全美女的面子,ETHAN一见,欺负了我还要抢我爸爸,不行!结论:乐乐热面孔贴冷屁股!憋屈!ETHAN不识好歹,没趣!连小姨都看不下去了,打电话替乐乐来兴师问罪了!

两孩子只差20天大,可往那儿一站,人人都看出乐乐要高大许多,差半个头。外公不乐意了,认定妈妈失职,打电话替外孙抱不平,严重得好象我耽误了儿子的终身!我赶紧说,这一个月,您老费心了,给他好好补补,就赶上了!外婆有点打破砂锅,二妹可能想证明自己比我养女有方,要让两孩子站一起比个高低,一个个存心给我难看嘛!乐乐一叫就到,ETHAN死活不肯靠近乐乐,满屋子跑!

外婆今年开始搞自给自足,不顾小姨的强烈反对,在顶楼天台里养了2只小鸡?!ETHAN在美国哪见过这啊!第一天就是看小鸡吸引他离开爸爸的大腿。现在每天给小鸡喂米是他的新爱好,蹲那儿一看好几个小时,时不时的地咯咯笑! 他可千万别回美国让我给他买个小鸡玩啊!

爸爸要出门会朋友,不带ETHAN一起去。爸爸走后,ETHAN哭哭啼啼,不肯停。外公哄,外婆抱,小姨耍宝,都不行!乐乐在旁边看不明白了,这有啥好哭的!我比你爸好玩多了,你怎么就不理我呢?二妹毕竟有经验,得!什么都不行,总不能叫姐夫回来吧!软的不吃,只能上硬的试试了!假装生气,板起脸,对ETHAN说,把眼泪擦干!哭声应声而停,擦完眼泪,小东西就笑嘻嘻地玩上了!小妹恍然大悟,原来是个吃硬不吃软的主!

上次回国就看出苗头,这次更坚定外婆和二姨的看法,ETHAN比乐乐好带多了!乐乐,走路专挑犄角旮旯;上山下地,没她害怕的;去个PLAYGROUND,越危险的项目越喜欢;叫她不要做的事,她非要去试试。现在带两人一起出去,ETHAN就替大家看着乐乐。只听ETHAN时不时地对乐乐摇头说,NO!NO!拉着乐乐的手往后拖!这是不是生倒了!

乐乐很大方,什么都愿意和弟弟分享,弟弟就没有这么高的觉悟了!抱着东西说,MINE,MINE!乐乐知道这新来的弟弟中文水平不高,赶紧从有限的英语词汇中找沟通方法,小姨再从旁点拨一番!结果每天家里充斥着这样的场景。ETHAN: MINE,MINE!乐乐: SHARE,SHARE!ETHAN摇头: NO!NO!乐乐看着ETHAN拼命点头: YES! YES! )

几天调整下来,LG真的要去开会了!一早,LG和二妹一起出门坐地铁。ETHAN,乐乐在吃早饭。ETHAN一见他爸穿鞋就开哭抱腿,乐乐赶紧跑过来说,弟弟,爸爸赚钱钱去,不哭不哭!乐乐妈妈也上班!ETHAN不听,外公就抱上出门了。等了一会儿没有回来,乐乐闷闷不乐地问外婆,外公带弟弟去那里玩了,怎么不带乐乐去呢?外婆赶紧安慰,弟弟哭了,外公带他去外面走走,送送姨父。你等会儿上幼儿园,下午早点回家和弟弟玩!外婆后来跟大家说,乐乐吃醋了!

外公带着ETHAN出门散心,吃了点心,玩了滑梯回家。经过菜场,ETHAN被路边水产贩子的活虾吸引住了,闹着不肯走,外公认定ETHAN想吃虾就买了一些(外公说家乡话连爸爸都听不懂,外公也听不懂英语,妈妈私下觉得想吃的可能性不大,多半没见过活虾想玩),ETHAN高高兴兴地提着回家。煮上,开吃。据说非常喜欢!不知道是ETHAN神童通方言呢,还是歪打真着,反正说话互不相通的爷孙俩都高兴了!

家里人多,进进出出,外婆给ETHAN买了小拖鞋在家穿,ETHAN坚持不穿,穿着袜子给大伙擦地,袜底一天下来黑黑的。小东西又要爬上床,外婆就把他袜子脱了,下了床,他赤着脚到处乱跑。外婆用方言说他,你真的是赤脚爬地!结果他发现有趣,就学外婆说话。当外婆电话里跟妈妈说他不肯穿鞋,他就在旁边得意的说,赤脚爬地,赤脚爬地!有腔有调,把外婆和妈妈乐坏了!搞不好,一个月以后回来,一口家乡话不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