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末表姐弟的越洋电话。

(2008-05-12 11:19:46) 下一个
周末打电话回家,外甥女乐乐居然独自和我聊了半天,我不得不佩服国内孩子的社交和语言能力,同样年纪的儿子和她一比,就是个小BABY,让叫人都是扭扭捏捏,还要加上物质利诱才肯就范。拉回来说姐弟俩。
乐乐: 姨妈,弟弟马上要回来了,我可以带他一起玩。弟弟呢?我要和他说话!
儿子这时候正坐在洗衣篮里,假装在划船。我叫他和姐姐说话,他用手遮脸偷偷的笑(掩耳盗铃吗?)。
后来我"威胁"他,终于对着电话叫: 姐姐!
乐乐: 弟弟啊,我是乐乐姐姐,你快点回来啊!
儿子这里又不吭声了。我只能提醒他说: 乐乐姐姐,我是弟弟啊!
谁知道,他猛地抬起头道: 我是哥哥,我不是弟弟!
结果把电话两边话筒旁的一群大人们肚子笑爆。 我妈说: 好啊,好啊!你爸爸在你生下来以前就要替你抢哥哥的名份,现在你是真的要当哥哥了!

题外话,我和二妹都发现怀孕以后,发现她比我预产期还早20天,我老公非坚持说我们的孩子即使生的晚,照辈份就是老大,是哥哥。-:)

每天晚上儿子临睡前都要亲亲我肚里的宝宝,还要说一堆悄悄话(我是听不懂的),我一般会提醒他告诉小BABY这是谁啊?他就最后加上,我是哥哥!

这是乐乐小时候。

这是儿子小时候。

两人象不象啊?上次回国带他们俩出去,老是被当成双胞胎。可把我美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