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试的让宝宝吃饭吃菜的一些办法。

(2008-02-01 19:50:40) 下一个
我儿子总体来说吃东西还不错,但也有不好的时候和偏食的问题。肉类只肯吃绞过的,比如肉圆,饺子馅之类;蔬菜只吃花菜,西蓝花,还有卷心菜;水果好象喜欢的挺多,没见过的戒心比较大;奶制品基本没问题。两岁多了还基本维持在1岁时的水平;不肯吃要嚼,卡牙的东西。给他看见,就给你扔出来,小块的藏在喜欢吃的东西里面可以掩盖过去,大块的即使开口吃了,嚼完了也不肯咽下去,等没味道了就吐出来。最近一个月,这些问题都有明显好转。,炒肉丝,红烧肉,鸡翅,排骨都肯吃,白萝卜,胡萝卜,芹菜,青菜也会吃了还要。我总结了一下,可能是这几个方面的原因。1:他长大了。2:去朋友家小住了两周,隔锅香。不过还是妈妈做的饭,阿姨肚子大了,不好意思麻烦阿姨烧饭。3:朋友家有个小两个月的妹妹,抢着吃味道好。妹妹原来吃菜不吃肉,现在肯吃一点点肉了;哥哥看妹妹吃菜啃骨头,他也就肯吃了!互相学习,这好象比较有用。要是你孩子在DAYCARE或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吃饭比自己在家好,可以多和PLAYDATES搞些一起吃饭的活动。

但是妈妈还是可以在食物的选择上花花功夫,毕竟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吃饭的机会有限啊!我儿子1岁后上幼儿园有时候吃肉就不肯吃,幼儿园奶奶对他们太好了,每天给他们变着法子做好吃的,看那个小朋友不喜欢吃啥,就想办法烧些喜欢的吃,肉圆就是她这样发现的。想他还肯吃饺子馄饨,估计就是这个问题。后来她又教我水汽肉的做法,我儿子也很喜欢。要是你宝宝不喜欢吃肉,你可以试试这些方法。看看他(她)到底是不喜欢肉还是因为嚼不动。要是实在不肯吃肉,就多让他吃些豆制品,那奶奶发现小孩子都挺喜欢豆腐,豆干,素鸡啥的。不吃蔬菜我们也没有办法,幸好他有肯吃的几样还都是营养丰富的,我也不硬逼他。做肉圆和水汽肉的时候,我就往里加打碎的蔬菜。他也不知道,吃的香香的!现在好了,他的蔬菜选择越来越多,我们就等着他向绿叶蔬菜进军了!我们的喜悦和其他姐妹分享,祝宝宝们吃的香,睡的好,越长越漂亮!

附水汽肉方法,据说是武汉的做法,和其他地方的肉饼子炖蛋相似,但是更嫩更适合小孩子吃。

1:猪绞肉,加少量料酒去腥,加少量淀粉,糖,盐,加1个蛋白(我后来偷懒加整蛋也问题不大),适量水拌匀。稠度比饺子馅稍稀些,但还不是流质。
2:上锅蒸,看最上面凝结了,再加1cm水在上面,继续蒸到熟透。需要大约1小时时间。
3:最上面的汤(后加的1cm水)也可以用来拌饭吃,很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