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TICKER ACTIVITY BOOK

(2008-02-10 16:48:13) 下一个

给儿子试用了2个星期,感觉效果不错,给大家推荐一下。感觉这个和PUZZLE有类似的功能,可以提高孩子的PATTERNSHAPECOLOR 认知能力,比PUZZLE的优势是便宜,同样的价格,可以融入更多的内容和知识。

 

儿子不是特别喜欢画画,对于ART PROJECT也没有兴趣。一般没有安安静静自己坐着的时间,除非是看电视。即使是好多男孩子钟情的THOMAS和汽车也只能让他玩十来分钟。他很喜欢户外活动,或者各种球类运动。看书他挺喜欢,但是还不会自己阅读,除了几本比较熟悉的,其它的还依赖我们读给他听。因为双职工家庭,我们希望他放学回家到睡觉之间能有段独立安静玩的时间,这样我们可以做些家务。对他来说,即锻炼独立性,也培养集中注意力。观察下来,他对PUZZLE类的比较感兴趣,可以自己玩几个PUZZLE好几遍也不吵;还有就是他的两个INTERACTIVE PHONICS LEARNING COMPUTERS。我原来决定给他多买一些PUZZLE 算了,直到我发现他连着几个晚上,在我们给他熄灯睡觉后,他又自己偷偷开灯起来看书。那是一本我们参加GYMBOREE生日PARTYGYMBOREE给的GIFT BAG里的一本STICKER BOOK。上面有五套衣服,鞋帽,还有玩具的STICKERS,一个小男孩,五个不同季节和场地,让给男孩穿戴起来。原来担心他的小手不能HANDLE STICKERS 我一直雪藏着。因为我们在SLEEP TRAINING,上面有一个场景是睡觉,我就拿出来给他看。结果每天晚上我给他讲完以后,他自己又起来玩,而且安静的我几次没发现,直到我们熄灯他房间透出灯光才知道。发现这个秘密以后,我就决定给他买些类似的STICKER BOOKS。那天上COSTCOLEAPFROG DVD的时候,就将那个SECTION好好过了一遍,还真发现好多的STICKER BOOKS。我开始看什么都拿,后来想想就挑了两本最简单的试试。“GIANT STICKER ACTIVITY FIRST WORDS”, 和“MY GIANT STICKER ACTIVITY BOOK”,都是PRIDDYBOOKS BIG IDEAS FOR LITTLE PEOPLE

 

刚开始玩儿子不会玩,他就指着想要的STICKER让我给揭下来,我就让他帮着找该贴上去的地方我给贴上去;慢慢的他找的越来越快,后来他就想自己动手了,但是不是揭的时候把STICKER给撕破了,就是贴的七歪八扭的,要不就是上下颠倒。我忍得住就让他去,忍不住的时候我就给他纠正过来,跟他说为什么。不过尽量鼓励他,我强忍着,有时候等他玩完了,我给重贴一遍。一天一天的,他越玩越好,现在上下颠倒是不会再发生了,贴歪了他自己也会给纠正过来。哈哈!希望没有把他的创造性给抹杀了。揭STICKER对他还是难了些,现在他可以不要我的帮助玩一会儿了,我就把那些STICKER给他揭下来排放在桌上,他就自己拿一个找着地方给贴好。今天下午他就这样把26个小写字母做完了。我的感觉是对他的手指灵活性锻炼很大,还有对方向的感觉也明显进步。另外就是寓教于乐了,上面的知识是很丰富的,边玩边学效果很好。他很喜欢这个游戏,每天看见都要求玩几张才肯结束。

 

这两本书说是给3+的,因为STICKER小,是CHOKING HAZARD,但是如果你打算陪着玩,或者孩子已经知道不乱放东西进嘴里,我觉得2+就可以玩了。我儿子2岁半,要早发现这个,我觉得几个月前就可以开始玩了。

 

不记得有人介绍过这个,所以给大家推荐一下,给孩子增加个便宜又好玩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