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 之 今夜

想你的时候, 灯火阑跚处蓦然回首, 漫天星斗, 晓月如钩......
正文

飘逝的雪花

(2006-07-10 18:14:19) 下一个




        一个人在旷野中漫步,忽然就飘起了雪,转瞬间,荒芜的原野就被一片白茫茫的风雪所笼罩,四处望去,到处银装素裹,天没有尽头,地也没有尽头;寒风起处,雪花乱飞,把来时的路也掩盖了,好象天地间就我一个人在雪野中孤零零地走着。。。。。。但我并不觉得孤单,因为雪花陪伴着我。

                我喜欢雪,喜欢在雪中漫步,喜欢那冰冷的雪花扑在脸上,钻进身体,凉到心里。。。。。。雪花是冬天的精灵,她来自天上,融于地下,柔而不娇,美而不艳,集天地之灵气,采万物之精华,虽高雅而不冷漠,虽美丽而不矫情。。。。。

                没有人能看得清楚雪花,因为她是多变的,她是千姿百态的,她是不可琢磨的。我从未发现过两片完全相同的雪花,那每朵从天而降的小精灵,都是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美丽。如果你有意去采撷一片最美丽的,我想你会失望的,因为最美丽的事物是不能刻意追求的,只能偶遇。。。。。。

                没有人能说得明白雪花,她有时温柔细腻,浅吟低唱;有时却弄姿作态,风情万种。。。。。。状如花而无味,质似坚而实柔,遇冷而凝,遇热而融。有一丝风就能起舞,有一点光就会灿烂。。。。。。

                我从小就喜欢雪,喜欢在雪野中踏出没有前人的脚步。昨夜芝加哥又下雪了,我象往常一样出去散步,静静地想一想自己的事,把自己的思绪和雪花一起放飞,飘逝到远处那没有尽头的地方。。。。。。那个地方有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_____故乡!

                故乡也该到了雪花飞舞的季节了。

。。。。。。

晚上作了一个奇怪的梦,梦到自己变成了雪花,飘啊飘,一直随风飘回了故乡。。。。。。

                梦中的雪在飘

                飘在梦中我寂寞的心上

心上的故事浸透在梦里

梦里的往事在雪中徜徉。。。。。。



        梦中的雪是洁白的思念

思念着梦中我的故乡

故乡的你是否依然倚在窗前

窗前是否依然撒满迷人的月光。。。。。。

我梦中的雪不会再凄凉

也不会再有无奈的沧桑

我梦中的雪正欢快地舞蹈

它变成了一位美丽的姑娘。。。。。。

让我怎样赞美你

那梦中雪一样纯洁可爱的姑娘

我的梦在雪里燃烧

焕发出你绚烂夺目的光芒!

哦,我的雪的梦

我把你放在我的梦中流淌

仿佛一曲悦耳动听的乐章

伴着雪花轻轻地奏响。。。。。。

。。。。。。

风对雪说:如果你给我美丽

我将穿上你漂亮的衣裳

雪对风说:如果你给我翅膀

我将永远为你轻舞飞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