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泊的渥特虎

作为一个男人,没有固定的思想,这一生也是在打水漂了。在波客上找不到政治,只好乱加了。
正文

乱评时事,铲除腐败,国人教育的矛盾。

(2006-06-29 10:40:16) 下一个
我是学理工的,前几个月回了趟国。我有同学当官,挺腐败的,我看他她,内心是挺痛苦的。有一位见过赖昌星(有这个姓,难怪赖在加国),说他是个人物,等等。

我不认识他,无意替他辩护。写他主要是揭示这个社会的病态:大家都有是非感,但是感觉大家都对腐败麻木。腐败深入人心,实在因为无力把铲除腐败作到。尤其是这个社会已成了笑贫不笑娼的地步:大家说不要小看干卖笑的,他她们都是有房有车族啊。反观我们,拼命奋斗多年,在人言里,也是个儿bx.

五千年的沉淀,也没有益处:现在有谁看史啊?课本的都有陈腐的八股文评述。

1。人性是欺压性的,当官赚钱少。铤而走险踩到别人头上。我老板说他只知道干好一件事,不可能不从尸体上踩过.美国人普遍认为,作事的人,一定会付出一定代价.一般二般的人,看不见而已.

对策:索性象加拿大香港一样,提高待遇,主要退休后优厚待遇,让官员有所为,有所不为。现在大学生毕业几年,在事业单位拿几百元的,很普遍呀。这么点工资,老婆发威都没有办法镇住,还能不想办法跟别人一样腐败?
加拿大为政府干的,退休后有优厚的双份。要腐败就要想一想了。

2。银行查账:有对策,买假身份证.

3. 监督机关.有对策,花钱买绿卡.

腐败的问题,引发了64,当年要不是坦克,也许就成了民主国家了。反而,大家形成一个共识,稳定中求发展。我外公解放前是做大生意的,后来还债把家底都撒光了。文革也还放了几年羊.我说他的原因是象他这样有辉煌的前半生的人,后来就一蹶不振,居然是个邓公迷.因而纠缠于64的可能而浮想联翩也就没么意义了吧.腐败的根本是教育水平低下,人民素质低.这么说听起来有点费解:人民素质低,才会受愚弄:当前腐败盛行,因为政府压制揭黑幕:十几年了,大型文艺晚会上文艺节目只能歌功颂德,不能政治讽刺。至今国人谈“政”变色。如果素质高,不用谈,个人想得明白,不需要太多口舌,大家都会打腐败,讽刺腐败的人。贪官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胡锦涛要反腐倡廉,开放反腐言论自由是必须的:怎么开放而不影响他对局面的控制,是他的重要课题。人是可改造的,杀鸡吓猴的把戏是低级的,反人权的。把官吏管好,是要靠好的风气。



腐败的原因当然跟今天的名不正言不顺有关:中国搞得是资本主义,但又是社会主义的意识形态.大的方向都错了,何况小民的腐败.毕竟,这样已经是近百年的政治最清明的时候了,乾隆的何申,是要腐败的老大祖宗了. 教育这么重要,要从何下手?我以为要从物质丰富下手.美国普通人不腐败,因为他们犯不着,

我说我是学理工的,因为我陷入了一个怪圈.为么这么说?中国人民拼命培养子女,但现在有几个是学理工干出大名堂的?所以大家又看不起干这个的.毕竟有几个能出人头地?刚够温饱而已.可是大家又拼命往这方面培养子女,至少大方向对呀?打篮球倘若长不高,岂不识时务.还是数理化保险,还有转行的余地.大不了以后学法律或当医生挣钱.话又说回来,这点小心眼还不能让儿子知道了.没有理工科,谈么现代化,教育也就失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