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尼亚加拉瀑布

(2006-06-28 18:54:25) 下一个

                            看尼亚加拉瀑布

  由于起得早点,我还在车里迷糊,就听到孩子叫我看,原来大瀑布到了。

  眼前一片汪洋大海,无边无沿, 一排排的咆哮的浪花儿乘着风力,好似万马奔腾,你追我赶,向我奔来。巨大的轰鸣,伴着飞雨笼罩了我。在我的面前左边是一个大大的天坑,略微长型的椭圆。那些浪花们正疯得起劲,笑得开心,还没有弄懂怎么一回事,就一下子掉进了万丈深渊。 哈,飞流直下三千尺,溅起飞沫上九天。往天上看去,那飞沫与云儿连成一片。是它变成了云的样子?成了仙,飘动起来,还是天上的云佩服那浪花的气势,投入了瀑布,他们融为一体,难解难分。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瀑布 --- NIAGARA FALLS 。

  他由两部分组成。刚才说的是那个大的,他成弯弯的弧形,是在那椭圆形的天坑的顶部落下,一泻千里。水量之大,存储力量之雄厚,谓为壮观。他的旁边还有小一点的,在腰子型形的中间奔腾而下的,像一群调皮的羊羔儿,不是一个劲地飞奔,而是那些羊儿不时地在奔跑中跳舞,跳两步要打个回旋;他又像是一个巨大的竖琴,一群浪花似音符,不断地跳动,演奏出了美妙的乐章。本应是绸缎的飞流,却不肯平铺直叙的下落,而是不断地打着卷儿。是地球这个巨人的珍珠窗帘,在随风在摆动,而那珠儿跳跃着,发出丁冬地声响和熠熠闪光。

  我与一群观光的人,站在瀑布的上方。任凭这两个淘气的家伙喷水将我们打湿,忍耐并欣赏他俩的即兴叫喊。他们这样肆意妄为已经上千年了,在人们越来越多的姑息下,喷水如雨,喊声如雷。真是人来疯呀!

  我们不约而同的向下望去:在深深地谷底,噫,那些桀骜不驯的浪花哪去了?瀑布下面的河水温柔而恬静流淌着,载着几艘大大的游艇,悠然的驶过。人人都穿着游船提供蓝色雨衣,我仅仅能看清人的头,像拳头那么大小,那蓝蓝的圆点均匀地、整齐地在船的甲板上排列着,好像孩子们在水盆里摆弄船玩具。可你若是下到上船的码头,才发现人们在船上,由于兴奋、惊讶,感叹发出的议论和叫喊声,可以和瀑布的鸣响比美。因为要看到自己想看的景象,不断地扭动身躯选择照相和摄影的角度。可我们在上面去,只看见他们像一群坚定地锡兵,把守战船。天呀,距离让人产生不可思议的魔幻。

  我没有到下面去乘船,乘船的朋友对我说,在船上亲近这两个瀑布更感到他们的雄魂与巨大。船在小雨、中雨、大雨、暴雨中不断地靠近瀑布,他们奏出了英雄交响曲欢迎人们,雨滴模糊了双眼,有时他们像两个雪白的冰雪巨人在你的面前发威;有时像泰坦尼克号遇到的巨大冰山岿然不动。面对瀑布,抬头眼望看不清来处,是天裂了一条缝,上帝把银水泼下。人在大自然面前只能是赞美,赞美。

天近中午,人们在附近就地野餐,风儿也忙吃中饭去了。再看那汪洋地河面,浪花儿,一排排如四小天鹅,不慌不忙,优美地、有节奏地跳着前进。他们幸福地舞蹈,压根不知道等待他们的是什么,也许那纵身一跳,进入龙宫;也许反弹到云间,成为飞天。也许他们自信:他们组成的瀑布,就是上帝的宠儿,是天与地的水晶桥梁。他们的美无人可敌。

  下午阳光灿烂,四月的加拿大还是早春,瀑布周围的一种娇艳嫩黄大朵花儿,争艳斗奇连成一片。人们爱尼亚加拉,在她的周围生活,形成了优美的尼亚加拉小镇。瀑布是属于这个小镇的,小镇也是属于尼亚加拉瀑布的,尼亚加拉河轻轻地流过小城,河边的人们已经开始享受春天,有的一家人带着孩子在玩水,有的人躺在岸边的草地上感受日光,有的和朋友们在烧烤,还有的小青年就在岸边的石头上平躺着在听什么,河的中间就是与美国的分界线,他们是不是在分辨美国与加拿大的区别呀?

  小镇的街道很整齐,两边都是一座座低矮的两层小楼,很多的家庭旅店还供应早餐。在主要的街上,小小的店铺一家接着一家,卖手工艺品的、卖服饰的,卖各种糕点的,卖古董的,卖鞋子的,卖糖果的,卖咖啡的,卖啤酒的、反正各种特色的小屋在出售人们需要的吃喝玩乐。我们在小屋中一一浏览,欣赏各种物件,免费品尝店老板们刚刚制作的糕点和糖果。人们微笑着不慌不忙地走着,看着,嘴里还咀嚼着。风儿在轻轻地,若有若无地吹着,阳光温柔地,绵绵地照在地上。世界是如此美丽,如此和平,宁静。

夕阳来临,晚霞是如此美妙,动我心扉,令我名状。瀑布在金色中腾飞,镶了金边的房屋和树木迎接着归来的闪着金光的鸟儿。人们悠闲地、淡然地走着、坐着凝望川流不息的瀑布。等待着华灯初上,现代化的科技灯光,使这两个瀑布成为银色经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