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谈杂吟七首(拙摹躬三师大作)

(2007-10-28 14:49:15) 下一个

不泯春心老去迟,犹然瘦梦挂枯枝。平常岁月平常恨,可有来生射雉时。
江水青青淀水蓝,掬来可得染黄男,彷徨巷陌寻知己,惟见狂人酒正酣。
朽木浮渊水没金,何当对此费沉吟。欢欣独是龟蛙辈,自在浮沉水有音。
一池心叶送菱风,碧露收来注满盅。小舸逡巡争忍去,还余菡萏几朝红。
绿颠淡染几分霜,额上风光兀自凉。装点眉稍多岁月,颐边悄悄着昏黄。
舍罾无丝适梦渊,空钩意钓已为仙。深渊底蕴鱼濲作,欲待言时已忘言。
四季沉吟尽是秋,本来秋意在心头。当时旧札空遗字,早已风流附水流。
2007-10-28 10:26:16

附上躬三师清谈杂吟十二首来源
茱萸已老菊花迟,折与凌霜竹一枝。插在庭前恨山小,期看拨月拂云时。(胖)
我颜酡罢尔颜蓝,深靛无关酒气酣。对坐一双人寂寞,分飞各自去江南。(海外逸士)
小渊日落碎浮金,久不凭轩对镜吟。已是深秋潮没信,红鞋击水待回音。(大金)
秋菱出水恋秋风,秋水凝成酒一盅。我欲餐菱倾玉液,秋风拍盏酒鳞红。(秋菱)
日無三省忽然老,鬓有二毛何足奇。久不强为闭门语,已过爱上小楼时。(秋菱)
俗人欲雅意如何?大雅俗时堆酒窝。我亦俗人还附雅,吟来尽是俗人歌。(一书生)
髭鬚似雪鬓如霜,一顶绿云经岁凉。相见仁兄应骇我,双眉变化任青黄。(仁)
由来韵不成羁绊,自此诗能脱短篱。却唤文兄休住手,群熊待尔剥毛皮。(文勖)
爱罾寒龙赴小渊,三清恨我不成仙。渊深非小濲纹少,一网收来十万言。(小渊)
不爱新荷爱老荷,残荷天气引诗多。小荷尖角才成句,秋雨催吟更几何。(香港小土豆)
谁人昨日正期予?快拔吟躯策蹇驴。淼淼逝川真不返,相逢只好在华胥。(淼)
诗家不必苦吟秋,秋兴分明在手头。轻拈当年小葳札,更无一字不风流!(古板)

2007-10-28 10:10: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