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凭着黑暗远眺

(2007-10-10 13:29:55) 下一个

思念令我十分虚弱
黄昏的风殷勤搀扶着我
一级级走上黑暗
去高处凭栏

想着你自然想到爱情
我说出这两个字时恰好见到一颗流星
它消失以后我暂时失去了视觉
耳朵里充满破裂之声

有一只蝙蝠粘在月亮上
让我想起那只不曾刷洗的瓷盘
我从中夹食了那个夏天最后的蒜苔
将一块肮脏的抹布扔在上边

看着你送给我的镜子
看着你摔破的镜子
看着裂为两半的孤独的镜子
我没有认出自己的脸

黑暗是很高的
黑暗是很厚的
黑暗是很温柔的
黑暗的抚摸让我晕眩

在黑暗中想你的时候
我看不到自己的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淼~~ 回复 悄悄话 黑暗中的想念

想到你的名字
就有火光闪现
记忆的书页翻开
那些日子如此清晰,但比遥远更遥远

那是个栀子花尽情开放的夏季
小桥,萤火,流水,
甚至整个夜晚
都透着 因久远而发黄的馨香淡淡

想到你的名字
就有火光闪现
我不禁再次猜测
你一定
一定和日月星辰有什么关联

在空旷而漫无边际的黑暗里
火光很明亮
火光很轻柔
火光很温暖
火光的跳动, 让我晕眩

在黑暗中想你的时候
黑暗,于是愈加黑暗

(淼 10/11/07)


-----跟在筐后面黑暗一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