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诗评(作一本正经科)

(2007-05-20 06:36:39) 下一个


每个帖子底下有堆蓝字的标题让咱温习旧贴子,我在那儿发现了这么一首诗,说道说道。

风景的春天的我
(这标题能让人背过气去,整个一语无伦次,若不是大脑受损产生语言障碍,肯定是酒量不行。看跟帖还是试验作品,据说要将语言符号的能指跟所指锁定在一对一的关系上,那也不至于为了洋人的理论糟蹋中国话呀!)

我在风景的春天里饮着头脑酿造的乙醚
这样我就有些微微的醉意了
(没错吧!自己也承认喝高了。这位敢情还不富裕,估计连地瓜烧也喝不起,没法子,跟自己脑袋里酿造点乙醚。乙醚是什么玩艺儿?是不是假酒里面添加那东西?这位敢情还明白化学。)

如果悬浮的云是白色的
我可以看见水中飞过的鸟群
(这不废话么您呢?没见谁把云彩用竹竿拄到天上去,它可不是悬浮么?还您也甭如果,云材它就是白的,黑的那是要下雨。这位脑袋里这点乙醚作用还挺大,楞把黄花鱼看成布谷鸟了。)

太阳温和地揉搓着土地和小草时
我嗅到了生命的某种气味
(太阳揉搓?嘁!没听说太阳有手,要是那样,我找块太阳地儿摆俩小床,我能开个露天按摩院您呐!还别说,洋人的海滩上还真有这么挣钱的。)

蜻蜓是一些活泼的词语
书写着一些有关风景的故事
(这文化人花花肠子都怎么长的呀?您见过谁一张嘴说话就往外飞蚂蛉。这位喝醉了还没忘了说字话,还书写呀有关的。我也说句字话吧:不知所云您呐!)

如果风景是在屏幕上会有音乐
这样想着我心里奏起一支双簧管
(电影儿瞧多了,眼巴前儿这景致儿瞧着不过瘾,给弄银幕上去了。跟您说吧,用他们的字话说,这叫异化,好好的日子不过,非照着电影上那样折腾。听说这早晚儿还兴什么网恋,嘁!对了,)

双簧管的音乐轻柔悠扬
引得羊们投来温柔而伤感的目光
(对了,双簧管什么玩艺儿?羊,一个畜生懂什么温柔伤感?都是这些人喝多了憋出来的,没话说您就闷着,没事儿大栅栏溜溜,写什么诗歌啊!)

牧场如清晨一样碧绿
而点点的野花用原色开放
(老实,这两句我根本就不明晰!我还告儿您,就写诗这位自己个儿也不一定明白,反正这东西越玄越好,可劲儿煽乎呗!)

微醉的我在春意盎然中感觉幸福
于是便想闭上眼睛更好地感受风景
(幸福?我还好,喝多了就哭得有心拉肠儿的我见多了,这醉鬼能幸福还算不错,就这句像点儿话!得,幸福就闭眼舒服舒服吧,甭想琢磨。)

而闭上眼睛以后我很狐疑
我怕看不到的风景已不存在了
(得,我前面的话算是白说了,狗改不了吃屎,烂土豆子不禁刮(夸),他又狐疑啦!算了,反正他这诗也到这儿打住了,我也懒得说他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