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最后的深情

(2007-05-14 02:29:05) 下一个

在这个时节我躲在家中
如果必须外出我便来去匆匆
只为那几首唐诗宋词
我怕看到外面风中的残红
我是男人我就羞于葬花
再说这世界哪里还能安排香冢
本也可以如词人们那样模仿妇人口吻
凭水畔楼头珠帘秋千怨恨东风
可如今的时代真真假假
被误为美人会麻烦重重

朋友在电话中约我喝酒
他骂我日子过得懵懂
时光早已过了千年
如今的植物哪有心思制造残红
他说我该用冷水冲头
让我的痴梦彻底清醒
开花的植物根本不在乎结果
什么季节都姹紫嫣红
如今的气候也是异想天开
我的感伤是可笑的自作多情

他这样说时我不以为然
在暮春伤感是我不改的初衷
你明白我其实并不为花落而伤悲
但我无法不在乎心的飘零
你或许记得这是梦幻凋残的第二十个春末
我一直没忘记你不知为何而忧郁的面容
那时你背过身去又突然转回身来
但我无奈的后背对着你噙泪的眼睛
多少年来我陶醉于你美丽的背影
我一直在想象在我身后
----暮春时节你最后的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iyiendian 回复 悄悄话 喔!这个好感人啊。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