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盗某人梦

(2006-11-30 12:08:43) 下一个
[七律] 妒猫 (步一筐兄韵)2006-10-18 16:05:19

妒猫八句  (步一筐兄韵)

今日顺藤摸瓜到薇猫的博客看了看. 她的美文都是娓娓道来, 可见深厚的古诗词功底.我猜她是有一点清高, 一点茫然, 一点伤感, 一点娇柔的女孩子; 爱幻想, 经常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平时很安静,象一滴水; 遇到知心的人, 就立即活泼起来, 唇枪舌剑, 妙语联珠. 这时候, 她的脸上会增添几缕红晕, 眼睛也会水水地放着光(比如遇到坏人古板~~~~).

哇, 就象初中二年级以前的我呢~~~. 我可不是说我那时候就有深厚的古诗词功底了, 我现在能背诵的古诗词也不过十首, 包括”白日依山近”, “举头望明月”…惭愧啊~~~不过那会儿小, 就不显得特别不学无术了, 嘻嘻~~~我是说那种有些不谙世事或不入俗世的感觉吧.现在我也很不成熟, 但心却已经被俗世污染了……

遂依一筐兄”印象八句”原韵, 作”妒猫”.

妒猫    (步一筐兄韵)    BY 淼   10/18/06

暗访薇猫世外林,
粉香扑面染衣襟.
顽皮少女娇羞态,
青涩黄鹂婉转音.
叹汝玲珑冰雪质,
赏君澄澈静明心.
人清不见污俗事,
令我难禁妒意深.

 
[打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