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个春天里我变成了幸福的傻子

(2006-09-22 12:44:04) 下一个
错过冬季的鹭鸶们折叠起翅膀
因为葡萄藤已经开始疯长
莱茵河重新流淌起黑色的音符
云色迷离如呆痴者的思想

听说汝拉山里落了雪
雪落在原本葱绿的五月
草场上的母牛们面面相觑
来自亚平宁的公狼悲痛欲绝

我走在山坡上时觉得无聊
口中哼唱耳朵却听不出调
于是为自己想象一湾袅娜
那些柳树下该有美人弄箫

暮春的太阳依然如此扭捏
而本该扭捏的美人半裸在岩上
她自然没有弄箫抚琴
一圈圈蓝雾缭绕在唇上

空中有霹雳般欢叫
猛然昂头
不明白乌鸦如何在这个季节肥胖
它们黑色的羽毛上有我蓝色的眼光

这个春天里我变成了幸福的傻子
许多回忆被配上乐曲歌唱
歌一出口就被风吹到前面
于是我决定转身走上逆风的方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