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胖先生的井畔黄花

(2006-07-05 19:22:55) 下一个
在遥远的异国
失耕的原野
芜蔓的灌木丛下
我曾无望地寻找
却终不能寻到
那朵黄色的小花
荒凉于我变得亲切
因为我仍期盼找到
记忆中开始模糊的家
家中的古井
古井边不知名的花

残冬消逝
春意如幼兽
悄然来到井台饮水
于是人们会在清晨看见它
金黄的花冠
铜钱一般大
春,正藏在篱笆墙下

多少次
我叩着梦的门扉发问
你是否在井畔绽放着一点金黄
你沾濡着暮霭的笑靥
你弥散着早春的芬芳
是否已同古井一起
被掩埋于繁华之下

一次次忘情的舞
一次次咬碎孤独
伴我心中的花
季度荣枯
快乐和不快乐的日子
我只想对你言说
瑟瑟于风中的你的身影
是珍重春天的人的关注

井边的黄花啊
每到冰雪消融
每到春馨透纱
每当我想起故乡的古井
我在心里为你构建一片小园
常常于梦中开启柴门
让你的笑容和我的寂寞
面对面倾诉

在遥远的异国
失耕的原野
芜蔓的灌木丛下
我曾无望地寻找
古井边的黄色小花啊
当你在此绽开于梦
能否告诉我
你真实的姓名


小可真真的不自量力,胖先生海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