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至江南的你

(2006-06-30 06:43:06) 下一个
雁又用骨瘦的名字悄悄出现在我常去的清谈,大概想尝试写诗了,且也真的急着交了篇作业,虽短,却让人读来一派古典江南。呵呵,一如既往的小资,......。没忍住,一口气跟上三首即时口拈:

1.
丁香不再
满目芦蒿*
托腮的女子
向一滴金陵清月
珠泪频抛

愁怨从何结
香馨入梦遥
人道秦淮风流无边
却如何消遣今宵

鬓虽斑
心未老
依然是当年素手
将筝弦细调

篆云缥缈
翠柳窈窕
风过白下时
桐叶儿招摇


信手拨弄丝弦
无心而有调
隐约之韵中

万里之外
我会听出你潮湿的睫毛

2
假如我在落雨的日子去了江南
请迎我以一面梦的轻帆
以你的琴音将它鼓起
让我漂向你眼睛深处
那个休憩我心的桃源

3.
雁过也
将我的目光延向江南
籍金陵酥雨
正可润我干涩的眼
让我看到前世
一竹癯影
等你
立于熏风乍起的江边

*雁读后告知,芦蒿如今是不能吃的了,不若吃桂花麻鸭。若有机会去了金陵,她该少不了在麻鸭上破费了!







附:雁的原诗
夏前的雨
雨巷的尽头再不见丁香,
黄梅的珠帘细密悠长。
窗前托腮的人儿云鬓可改?
桥上的人但闻茉莉的芬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淼~~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P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开张大吉登门帙喜,博客的事你不懂就来问额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