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常乐

三十亩地一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
正文

田倬珲大事年表

(2006-06-27 17:35:37) 下一个

作者:田倬珲

  田倬珲,笔名,卓辉、浊灰、无邪主人等,曾用名一大堆。年龄与时俱进,不宜写确定数字,应设定一个变量,循环监测系统时钟,过一年即++(自动累加)。华人,永居悉尼。

  癸亥年生人,本以为又鬼又害,可惜命运不济,反落得忠厚老实,父母妻岳爷祖姨姑舅叔亲朋,均为良善正直之辈,遂断我坑蒙拐骗升官发财之路,此时也命也运也数也,半分奈何不得。

  落草之日,即名“旦”。旦者,圣人之名,何敢居之?乃名“小旦”。小旦者,年轻女子也,奈何加诸于我?改“旦”为“蛋”,方称我须眉本色。

  次年:寄于祖母家,天桥杂院,与侯宝林、大狗熊之流共舞。曝之终日,邻人见我,以“煤球”呼之,由蛋至球,长大矣。

  再次年,寄于外祖母家,上有五表姐,不欺我,欺谁哉?

  再次年,始言,即诵《人民日报》社论150字,举座皆惊,皆曰:“见鬼了”。揽镜自顾,亦见鬼。

  再次年,独生子不再,还是长孙。

  再次年,习字,习数。

  再次年,写500字,算繁分

  再次年,进学,上课走神,师不喜,遂以难字诘之,答,反诘,师羞恼,更不喜。今思之,吾之举有违圣人仁恕中庸之道,汗颜。

  之后六年,上课睡觉,直至今日,积习难改

  再次年,初中,入东亚第一大教堂学习

  再次年,爱电玩,无法自拔

  再次年,始向学

  再次年,高中,狐朋狗友,至今存焉

  再次年,两耳不闻窗外事,绝食与我何相干

  再次年,停止锻炼,一心向学,胖

  再次年,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再次年,遇一丑女,黑金面皮,形销骨立,在我眼里赛西施

  再次年,衣带渐宽终不悔

  再次年,红袖添香夜不读书

  再次年,入职,其后10年,无溜须拍马之能事,少口蜜腹剑之心机,江河日下,百无一用,深恨之

  再次年,远走他乡,至今无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飞星1艾米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功底深厚,语言风趣幽默,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