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又是一年校庆

(2009-05-22 10:49:55) 下一个
又是一年校庆。

昨晚,找出了南大百年校庆时的文化衫,大气系和电子系是无比鲜艳的蓝。当年虽然觉得乍眼,还是将它放入了远征的行囊。

这么多年过去了,这抹蓝一直没有褪色,一如南大留给我的记忆,美丽,含蓄,隽永。它陪伴我走过很多美丽的地方,看到很多美丽的景色,却不忘传递给我故乡的温暖。

那些年少轻狂,回想起来却禁不住微笑的回忆,多数是在南大上演的。我很留恋这座校园,留恋它朴实无华的学风,留恋那些承载无数故事的银杏树,留恋这个让我的梦想得以蕴育,充实,起飞的地方。

记得第一次唱起校歌时,觉得自己很幸运,来到了这样一个校园,没有那么多浮华,没有那么多虚名,却有着那么多精华,那么多感动。先生们说,这里不仅仅是做学问,更是学做人的地方。悠长厚重的历史,沉稳笃实的校风,可以助我们观吾心,也正吾身。

大哉一诚天下动,
如鼎三足兮,曰知、曰仁、曰勇。
千圣会归兮,集成于孔。
下开万代旁万方兮,一趋兮同。
踵海西上兮,江东;
巍巍北极兮,金城之中。
天开教泽兮,吾道无穷;
吾愿无穷兮,如日方暾。


虽然还没有让南大以我为荣,但是我确实是以南大为荣的:-)

匆匆几笔,写下思念。祝母校生日快乐,“平安健康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哈,我这个隔壁的对着南大淌点口水。你俩一唱一和,不要太甜蜜哦。才发现我上次登陆是半年前了。
morpheus 回复 悄悄话 second to that, from another aluminu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