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穿越暴风雪

(2008-12-19 13:25:03) 下一个

穿越暴风雪

来到美国以后,经历了很多自然灾害,洪水,地震,火灾。。。当时还戏言,就差雪患了。没想到一语成谶,周三被实实在在地困在SNOW STORM中,在加州小镇的教堂里度过了几年来最清醒的一夜。

I-5S封锁后,我在大雪中沿着山脉绕行,本想从HWY58到CA-14,多走个100多MILES,回到LA。可惜好不容易在大雪中迷路又导回正途之后来到CA-14的JUNCTION,发现这边也关了。。。问过了警察叔叔,大叔摇摇头,NO WAY TO GO TO LA NOW, AND NO WAY TO GO BACK TO SAN JOSE!所有的HWY都被封锁了。大叔说,SORRY,YOU ARE STUCK IN THE TOWN!那一瞬间,我的脑海中滑稽地出现了〈音乐之声〉的片尾,由于大雪封山,少校带着一家老小徒步翻越阿尔卑斯山的场景。。。我深吸了一口气,回到温暖的车里。

OK,最遭的是,所有的HOTEL,MOTEL都爆满,我又很无辜地问警察大叔,我还能去警察局坐上一夜么?大叔瞪着我,“I CAN ONLY STAY IN MY CAR!”好吧,此路不通,失去了一次人生完整的机会。我又打了911,他们告诉我DENNY'S 24小时开放。我跑过去一看,已经有人坐在地上了。只得灰溜溜回到麦当劳,要了个汉堡MEAL,看着一群中学生在麦当劳外无忧无虑地搭起雪人,还是一家子雪人。看着他们飞扬的笑容,我的焦虑被慢慢冲淡了。虽然很想迁怒老公,发泄内心的郁闷。。。还是忍住了。。。赞我的好脾气!想象得出来,他也大概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上窜下跳了。

用手机拍了几张雪人的照片,围着雪人走了几圈,我老人家兴奋起来,一时不察,摔了一跤,霎时仇恨又满胸膛了,只是不知道该恨谁。。。爸妈的电话打来,问我到没到LA,我说谎啦,要他们放心,我安全到家了。。。


后来还是到了DENNY'S,碰到了教堂的人,宣布可以容纳30个人左右。我二话不说,立刻跟进,不然晚了只能坐在地上了。抢了先,找到了座位,还有一张薄毯,聊胜于无。后来好多老人孩子陆续来到,大概五六十人,让狭小的礼拜堂更显拥挤。

于是风声,哭声,咳嗽声,声声入耳,我枯坐了一夜,数着时间等待天明。清晨4点半的时候,我跑出去看看我的车,发现车门都被冻住了,打不开。继续灰溜溜地回去坐着,到了6点钟,吃了一包热腾腾的方便面,真感动。本想再吃一包,后来想食物有限,我也得发挥一下孔融让梨的中华民族美德,让老人家们也有热的食物暖暖身子。

天亮了。眼睛许久才适应了光亮。远山层峦叠障,银妆素裹,妖娆多姿。自从17岁离开东北后,再也没有如此接近雪山。回想着当初在冰上成长的快乐童年,或许老天爷将我困在这里也是有原因的。珍惜过去的每一段回忆,现在的每一个梦想,未来的每一次未知:-)心情慢慢地好起来,毕竟最坏最危险的部分已经过去了,剩下的就是耐心等待道路通行。想想前夜在山中迷路,大风大雪,周围没有一辆车,一户灯火,还是很后怕的。这里还是要感谢老公一直在电话上的导航,虽然他已经被我迁怒地很郁闷了,还是成功地耐心地把我引回了主干道,被封锁的主干道。嗯。

早上9点15分,豆沙飚上了CA-14,眼看还有30MILES,半路又被拦下。又等了4个小时,以乌龟的速度回到CA-14,终于在下午4点半成功回到了公司。

特此纪念孤身一人穿越暴风雪两天一夜的难忘经历。再赞一下忠心耿耿不离不弃的VOLKWAGEN GOLF,我家的宝宝车。顺便提醒老公以物质奖励的形式来为我压压惊,礼物要有创意,个人最爱CASH。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加州也大雪?
这是怎么啦

原以为只是我们这儿北方的特产。。

幸好,新人生活中又多个了经历,博客里又多了个好帖子。。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