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让我柔软

(2008-10-06 16:48:42) 下一个

爱让我柔软

当初看《流星花园》的时候,好友说杉菜的性格比较像我,是那种杂草一样坚韧,而且给点阳光就灿烂的性格。当时我还抗议她不了解我精致的内心。结果被镇压了,因为杂草性格占了90%!

异国他乡,不得不更加坚强独立,以至于好友们少把我当女性。基本上豆沙就是一个女工程师被当作男人使用的典型。没结婚前,那时的老公总是有些遗憾,因为我从来没有在离别依依之时泪眼婆娑过。总是目送他远去,长叹一口气,之后该干什么干什么。。。他对我也没有什么不放心的,因为所有的事情,我都可以处理得很好。真正做到生活上独立,精神上稍微依赖。。。有一次当我看DVD痛哭流涕时,他紧张地如临大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毕竟我的眼泪是如此珍贵稀有啊,哈哈

结婚后,生活上依然独立,可是心理上对老公的依赖呈直线上升,或许我觉得依靠得理直气壮,也理所当然了。慢慢发现,自己似乎变得柔软起来。虽然还是有一些事情需要磨合,但是慢慢摸索着夫妻相处之道,学着无条件的信任。

似乎眼泪和柔软是相辅相成的,我那分隔两地的老公,最近非常不适应我骤增的眼泪。大哭,啜泣,默默流泪,这几个月我都体验过了。。。自己都觉得新鲜,原来我也可以如此梨花带雨啊。。。老公哄我的招数倒是没有什么长进,估计他对我的眼泪还是适应不良吧,哈哈。

他去马来西亚出差前一天,把我送到这个鸟不生蛋的地方上班。然后他要做飞机回湾区,第二天清早出发。我们在WALMART买东西,结账时我缠着他眼泪汪汪像要被遗弃的样子,一个银发的老太太突然插进来说,YOU ARE SO CUTE! ARE YOU NEWLY WED?我很尴尬...老太太说我的表情太可爱了,看我们难舍难分的表情,让她回想年轻时候的她和她当兵的丈夫。老公和我都被她的回忆感动了。她还说估计她当初的表情就像我这样,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哈,盗版)。。。老人家祝福我们早日团聚,永远记得如此相爱的日子,拥有甜美的生活。。。很难忘的插曲呀。

昨天傍晚看着老公的车远离,我还是忍不住泪如雨下。觉得心里空荡荡的,又要开始一个人的生活。相爱容易相守难,当年妈妈爸爸分居7年怎么熬过来的,我真是无法想象。只想好好珍惜每一秒在一起的时间,不在一起时让想念填满心房,让见面的期待化为动力。

有点难, 变得柔软却不能变得软弱。希望老公和我像妈妈送给我们的荷花工笔画一样,“荷和莲连,情深意笃。”也希望因为爱情而变得柔软的我,依然坚韧,耐心等待着与他相聚那天的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try all the way to stay together. Living in two places are too har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