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湾区总冠军

(2008-10-01 17:30:16) 下一个
湾区总冠军

记得离开大学前,父母和兄长陪着我在校园合影留念。我站在排球场上,告诉他们,这是多年来我洒下汗水最多的地方,引来一休哥的放声大笑。

尽管如此,我们的排球队伍还和冠军一步之遥。每次看到排球场地,总是不由自主地想到身为队长的超级二传师兄那遗憾的眼神。很像《灌篮高手》中的赤木刚宪,努力了那么久,终于站上了决赛的场地,却还是因为各种因素与冠军擦身。

师兄的虽败犹荣,早已成为了排球场上的佳话。我们这些被他的精神感召,燃起对排球热情的师弟师妹,在他毕业后,也试图将喜爱排球的精神传递下去。毕竟小小的排球承载了我们许多青春的梦想,燃烧着热情和希望。当然在排球场上成就了无数佳偶,让我深信从运动中看出人品本质的理论:-)

离开了大学,离开了国门,离开了曾经一同挥汗如雨的排球伙伴们,对于排球的热情渐渐被繁重的学业取代,那片拼搏的球场似乎已然远去。只是,当我站在海滩上的时候,目光总是不由自主地被沙滩排球吸引,走近,驻足,再一步一回头地离开。。。

如今再次站到排球场上正式地比赛,算算出国已经五个年头了。

很巧合。老公知道FREMONT有一个团体,每周都会有人打排球,让我难免手痒起来。再加上得知湾区要组织迎国庆贺中秋的文艺汇演,这个周末便再次兴冲冲地赶往硅谷。周六下午,老公和我准时在球场报道,认识了新朋友,寒暄一番,发现他们真是热情爽朗,还会指点我们的站位和动作。不像我曾经和老外打一次沙排,结果因为他们的不友好和斤斤计较而离去。慢慢地,我的手感恢复了一点点,但是水平还是一泻千里,让我难免失落。

不过,他们的团长突然要我参加周日的排球赛,我大惊失色,就我现有的水平,不扯后腿才怪。不过旁边的大姐姐立刻安慰我,再差也比其他女生打得好。

然后,经不起任何表扬的我一下子又激情澎湃起来,打就打吧。

周日,艳阳高照,我浑身酸痛来到球场。周六运动过度,只怕真变成扯后腿的。不过队里加入了2个BERKELEY的年轻小伙子,风华正茂,球技高超,将我这个弱点牢牢保护了。而且两个超级二传的加入,一下子让我轻松起来,只需做好一传和接应二传即可。。。

小组赛,循环赛,我们一路全胜,冲入四强。轻取半决赛的对手后,进入冠亚军决赛。我变得紧张起来,仿佛多年前的恶战还在眼前,输赢只是一线。第一局开局,连失几球以后,大伙意识到了对手的强大,不愧是湾区三连冠的队伍,当年都是专业人士,退役后到米国来的,个子也很高大。似乎湾区的高个中国人,周末都出现在赛场上了。。。

他们的高度,重扣,拦网,吊球的技术很高超,让我郁闷地吃了一记三米线内吊。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大伙沉着迎战,减少失误,也找出了对方的后排漏洞。我也牢牢记住教训,守住我的战场。结果老公说我倒地救球姿势很漂亮,我的心里美滋滋呀,好歹也要对得起咱当年在排球场上下的苦功呀:-)

后来直落两局,赢了。大家配合非常默契。传,吊,扣,拦,每一个球都回合众多,也非常精彩。比赛结束后我还有些难以置信。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真是非常庆幸阴错阳差加入这个队伍,在球场上圆了自己一个冠军梦。

这里还是要感谢老公全天候陪伴。一直在旁为我助威呐喊,送水拍照。帮助团长处理后勤事务。实在应该称赞一下这个奖杯后面的男人:-P

湾区总冠军,这个名声真响亮,虽然代价是这几天走路象腿骨折了一样不雅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孙五妹的评论:

Yes, I will join the activity as many as I can:-)

Nice to meet you here:-)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孙五妹的评论:

ft~~~~~~~~~~, I know who you are too...

Hehe, take care!
孙五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知道你是谁了。我是超级替补,佷遗憾没看到最后的决赛,害得我上班都不安心。以后到湾区欢迎来打球。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阿姨,我们年底会有照片出来,到时候给您看,呵呵

盈袖,那个感恩节我可能要在温哥华几个小时。。。

白瑞德,欢迎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然后想看照片!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wow!!!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
又见小月饼!
在北美看到的,来串门。。。你的博克记录的很完整阿。。。
有空会再来玩。。。。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
又见小月饼!
在北美看到的,来串门。。。你的博克记录的很完整阿。。。
有空会再来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