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LA彪悍生活初体验

(2008-10-15 12:10:52) 下一个

LA彪悍生活初体验

直到今天才知道,生活在LA的人群,怎一个彪悍了得!

今早6:30出发,到LA downtown去办加拿大签证。结果半小时的路程,整整在高速上堵了1个小时40分钟。蜘蛛网一样的高速像巨大的停车场,速度比乌龟还慢。彪悍的摩托弟弟如入无人之境;彪悍的老人家抢了我的道还向我做鬼脸;彪悍的金发姐姐边挪边化妆;彪悍的重型卡车大哥竟然抢快道...吓得我聚精会神,战战兢兢地开车,连音乐都免了,小命重要。

至此,除了彪悍我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词来形容LA人群习以为常的生活,司空见惯的TRAFFIC,当然还有残酷的环境下练就的一身功夫...

不过,鸡蛋碰石头,好戏在后头, 还有更彪悍的事情等着我。

终于,在8点10分到了加拿大领馆,才发现TRAFFIC都是小事情。所谓“抢钱无极限”也不过如此了吧。大楼的停车费超过两个小时$36,大楼外的免费停车都已经摆满了杂物。对面的PUBLIC PARKING,因为招牌上是$3/20MINS,$18 DAY MAXIMUM, 大家都过而不停,结果我们这些首次到LA加拿大使馆签证的人就彻头彻尾当了冤大头。下午取签证的时候,大家都是一脸郁闷,咒骂连连。SECURITY GUARD陪着笑脸,躲得远远。而清晨那些熟悉的脸孔纷纷出现在狭小的PUBLIC PARKING,堵得水泄不通,大家相视苦笑。

其实,我宁愿使馆增加签证费,也不接受这种变向的收费。要么就光明正大的抢钱,别在这些小方面骗钱,实在太WS!关键是什么,领事馆和大楼似乎串通好了,2个小时绝对办不完事情。8:30开始接受材料,签证官都是在9:00以后姗姗来迟地面谈。就那么1个窗口,10:00以后加了一个。谈一个半个小时,之后还有一堆手续。。。要想在2个小时内做完事情是不可能的。而且,大使馆的网站不写只收MONEY ORDER,还要人现去附近的银行邮局办理,一来二去怎么也要2个多小时,乖乖掏昂贵的停车费,真是差劲。 也可能是我来去匆忙,没有仔细看看MITBBS上的精华区,或者可以听到一些过来人的警告。

加拿大领馆的办事效率非常差劲,冗长缓慢。这样比较起来,原来上海的美国领馆还算好。LA的中国领馆也不错。幸好我没去加拿大,不然以我急惊风的脾气,还不被这慢条斯理的风格给折磨傻了...

一路惊心动魄地回来,GPS在LA显然不好用,毕竟路况非常复杂。GPS宝宝因为我走错路不停地RECALCULATING,我都心疼它的忙碌了。那时我已经没脾气了,只要能够活生生地回到公司就行。

平时路过LA,或者去玩去吃饭都在周末,还没有见过这种阵势。现在觉得对生活在LA外围,工作在LA的人群无比敬仰,他们的忍耐力和体力都是否可以称为"绝代双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