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品大作战

(2008-10-10 14:06:40) 下一个

人品大作战

最近股票暴跌,401K严重缩水,员工气势一片低迷。我的CUBE正好在角落,靠近楼梯,那里正是一个良好的闲聊和打电话场所。于是我总是能够听到一些秘密,以最近为甚。一些炒股的同事,已经从长期投资转为DAY TRADE-IN AND TRADE-OUT;谁谁打电话开口就是赔了多少万。。。比如对于公司股票的忧虑,民心松动啊。。。

这种感觉不由得让我联想到在TI要裁人之前。妈妈常说说,不是得到,就是学到。TI是我的职场第一站,在经过大喜大悲公司关门失去了工作以后,我总要学到一些,冷静地面对困难。更何况,这是一个普遍现象,相信没有几个公司在眼前的市场中依然茁壮。

好在我不炒股,看着两个同事红红的眼眶,惨淡的脸色,我同情之余,也想到2个月前两人谈论去年股票大赚那眉飞色舞的神情。只是对于这些散股民,大概应一句,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

正在我暗自庆幸没钱炒股的时候,老公幽幽地抛出一句,考验你人品的时候到了。我一惊,又给我出什么状况了?

结果呢,是401K严重缩水,只剩个零星了。本来还想拿出来一些即使罚款,也要作为房子的DOWNPAYMENT的,现在就不要指望了。。。硅谷的房子虽然在降,可是老公的401K应该是降得更快的。。。抢在房市走低的情况买房,好象也不怎么可行了。

这个难题出的,我该怎么回应呢?

果然,没有最穷,只有更穷。一直知道老公不是靠脸吃饭的,赚的都是辛苦钱,也不怎么懂得投资存钱,所以才要娶个老婆做个钱疙瘩,不然也都风花雪月掉了。

我的房子梦暂时泡汤了,看着他的眼神不无忧怨。虽然这不是他的错,只能说米国富了几个人,害了全世界。。。他的头低得很,难道他的郁闷比我多么?

这人,哼,在新婚时就考验我的人品,愿意不愿意和他过穷日子。。。

难道老公以为我们现在不算穷么?我嫁他的时候就知道他是穷光蛋了,不也嫁了么?当时我爸十六字方针都出台了--“白手起家,自立更生,艰苦奋斗,互敬互爱”,现在还挂在那里呢。。。

“重新开始不算难。只要健康,平安,有能力,其他的慢慢会回来的。”听我这么说,老公眼神立刻又恢复光彩了。

我看着想笑,“老公,你觉得自己还剩下什么优点,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他想了半天,好象只剩下忠厚老实了。。。

我大笑,嗯,真有自知之明。不过,这也是最重要的吧:-)

我相信,这段低迷的日子,很多家庭都面临着这样那样的考验,可是当初结婚的誓言言犹在耳,无论贫,病,苦,痛,富裕,健康,快乐,都要不离不弃。痛苦时,争吵时,想想当初相爱的日子,不要让彼此的信任和感情被外来的风雨冲淡。

P.S. 哥哥请了2天假,带着爸妈去九华山还愿。感谢佛祖保佑爸爸平安度过手术,恢复良好。希望全家人(包括新加入的老公还有老公的家人)可以一如既往乐观积极,拥有良好的心态,充满信心的生活和工作。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orpheus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得到,就是学到...

I admire this healthy mentality of life. You either obtained happiness of a dream come true, or you learned how to get closer to happiness; You either grasped victory, or you learned to avoid another lead to defeat. You either reach your ultimate destination, or you learned how to overcome an obstacle.... Life is not always satisfaction, you either reach success, or you learn from defeat. This mentality makes your life more fulfilling with less regrets. Such kind of life is so enjoyable.

Every setback has its meaning to me, I do not pray for flawless success, I only wish that I have the courage and power to face each and every challenge,that charges to me from all directions without warning, and I will learn from them so I will have one less setback in the rest of my journey of life.

Every pain of growth, every setback,every failure and difficulty has it meaning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学到......

Let's share it... always.....

.......
..\|/..
.[\O/].
.[ Y ].
..o|o..
...V...
.......
登录后才可评论.